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Fusion-io获三星投资 数据中心固态盘应用倍受关注

Fusion-io获三星投资 数据中心固态盘应用倍受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韩国IT设备巨头三星公司进入宣布对美国企业级存储新兴厂商Fusion-io投入大笔资金,这也是固态存储技术在不断向数据中心渗透过程中又一个引人关注的事件。

来源:ZDNet 2009年10月22日

关键字: 固态盘 Fusion-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韩国IT设备巨头三星公司进入宣布对美国企业级存储新兴厂商Fusion-io投入大笔资金,这也是固态存储技术在不断向数据中心渗透过程中又一个引人关注的事件。

虽然没有人会大胆地预测固态盘将在短期内完全取代旋转磁盘,但是越来越多的固态盘产品开始在数据中心的方方面面应用开来并满足用户的特定需求。

就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前几天,Sun刚刚发布了他们首款全固态盘存储产品——F5100 FlashFire存储阵列,这款设备采用了80个 NAND闪存模块(提供了1.8TB的容量),Sun宣称其能耗仅为300瓦。一般标准的SATA驱动器能耗在1200~1500瓦之间。

惠普自2009年3月开始在他们的EVA存储阵列中提供固态盘支持。上个月,惠普宣布将在最新的ProLiant G5 and G6服务器中提供三星的60GB和120GB固态盘支持。惠普还与Fusio-io合作开发了新一代基于固态盘的服务器;戴尔也与Fusion-io建立了合作关系。

EMC和IBM也从2008年开始在他们自己的存储阵列中增加了固态盘选项,不过两家厂商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推出全固态盘阵列。Pliant、Pillar Data、Hitachi、Compellent、SpectraLogic、Fujitsu、Xiotech和NetApp也都加入了固态盘阵营。

三星和Fusion-io都拒绝透露这次投资的金额,但是首席技术官David Flynn表示这次投资的规模很大。Flynn表示,两家公司还决定共同研究和开发固态盘设备的新用途。

Flynn表示,这向渠道商和增值提供商传达了一个关于我们发展前景的重要信息,因为他们会意识到,一个能卖到好价格的闪存产品对他们来说将是一大笔生意。所以,像这样的合作关系是很重要的。

Flynn表示:“这表明了我们对财务前景的信心,也说明了我们产品良好的兼容性。”

Fusion-io的旗舰产品ioDrive是首个采用PCIe连接性的直连固态服务器存储阵列。ioDrive的体积很小(比一个普通的掌上设备大不了多少),并采用了高级NAND闪存集群来实现与桌面存储阵列相同的功能,不仅读写性能更高,而且能耗更低。

Flynn表示,Fusio-io产品的季度销售额自2007年推出ioDrive以来已经翻了一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