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凡客诚品采用戴尔EqualLogic IP SAN解决方案对其信息系统存储平台进行全面升级

凡客诚品采用戴尔EqualLogic IP SAN解决方案对其信息系统存储平台进行全面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成立于2007年10月的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客诚品”)是国内电子商务B-TO-C (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消费者)领域发展最为快速的明星企业。随着公司业务快速的增长,凡客诚品原有DAS(Direct Attached Storage)存储为主的存储架构在可扩展性、可管理性、便捷性、易用性等方面已经不能满足未来企业发展的需要。为此,公司管理层决定采用架构更为先进、扩展更为方便、管理更为高效、运行更为可靠的IP SAN存储系统替换原有的DAS存储平台。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7月23日

关键字: 存储 戴尔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成立于2007年10月的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客诚品”)是国内电子商务B-TO-C(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消费者)领域发展最为快速的明星企业。随着公司业务快速的增长,凡客诚品原有DAS(Direct Attached Storage)存储为主的存储架构在可扩展性、可管理性、便捷性、易用性等方面已经不能满足未来企业发展的需要。为此,公司管理层决定采用架构更为先进、扩展更为方便、管理更为高效、运行更为可靠的IP SAN存储系统替换原有的DAS存储平台。

经过全面的考察和科学的论证,凡客诚品最终决定引进戴尔EqualLogic解决方案,构建高效的IP   SAN存储系统。从2009年6月开始,凡客诚品在近1年多的时间内,分四批先后购买了4套戴尔EqualLogic IP SAN存储产品,打造完成一个全新的IP SAN存储系统,该系统包括2套戴尔EqualLogic PS 6000XV和2套戴尔EqualLogic PS 6000E IP SAN阵列,其中2套PS 6000XV作为B—TO—C电子商务系统的后台存储平台,2套PS 6000E则承担了冗余备份的容灾任务。

在存储管理软件方面,戴尔EqualLogic PS6000XV IP SAN存储阵列免费提供全套存储管理软件,一线IT技术人员可利用该软件通过浏览器对戴尔EqualLogic   IP  SAN阵列进行管理与配置,快速完成数据自动复制、卷管理、卷快照、卷克隆、自动负载平衡、自动状态磁盘监控等几乎所有的存储管理任务。

目前,基于戴尔EqualLogic PS6000 IP SAN阵列的后台存储系统已经正式上线,截止目前,该系统已稳定运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戴尔EqualLogic IP SAN方案的引进彻底解决了凡客诚品原有DAS存储系统架构局限性大、管理繁琐、扩展不便的难题,不仅提高了其后台存储系统的管理水平,维护和运行效率,也在存储层面为其未来电子商务信息系统的快速扩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凡客诚品系统网络部总监高晓磊先生是项目的主要推动者和筹划者,他对戴尔EqualLogic IP SAN存储解决方案十分认可,对戴尔的整体实力也是称赞有加。他介绍说:“戴尔是一个优秀IT解决方案供应商,因为戴尔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具有高性能、高稳定、高效率的IP SAN存储平台,而且在系统规划、设计、实施、维护等各个阶段都非常好地落实了我们的具体要求。与此同时,戴尔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应用创新能力、良好的创新机制、优秀的服务团队,能够站在战略高度帮助凡客诚品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相比以往采用DAS的存储方式,此次选用戴尔的IP   SAN存储解决方案,我们在后台存储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首先存储系统维护的技术难度降低了80%以上,维护工作量也降低了80%左右;其次,存储系统的可扩展性是以前的10倍,以前扩展存储容量我们是一块硬盘一块硬盘的添加,现在是一个盘柜一个盘柜的添加;第三,整体存储处理能力与I/O性能更为出色,戴尔EqualLogic  IPSAN阵列的I/O性能可以随着容量的增加而线性增加,非常好地满足了我们未来在存储容量和性能两个方面的扩展要求;第四,系统安全性更好,PS 6000 IP SAN阵列均配备了双存储控制器,两个存储控制器一主一备,利用可靠的冗余机制,可以确保存储系统的不间断运转;第五,存储系统在软件层面的成本做到了一步到位,有效节省了我们未来在存储管理方面的开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