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虚拟桌面瘦客户机的应用利弊

虚拟桌面瘦客户机的应用利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桌面架构(VDI)对终端应用带来了新的选择,尤其是瘦客户机(Thin Client)。毕竟,如果全部桌面应用作为一个虚拟机运行在远程服务器上,我们就不需要使用昂贵且耗电的PC机来使用应用程序。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5月18日

关键字: 虚拟化 服务器 瘦客户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5月18日 编译(文/Desire):虚拟桌面架构(VDI)对终端应用带来了新的选择,尤其是瘦客户机(Thin Client)。毕竟,如果全部桌面应用作为一个虚拟机运行在远程服务器上,我们不一定要使用昂贵且耗电的PC机来访问应用程序。

瘦客户机(Thin Client)是指在客户端-服务器网络体系中的一种无需本地安装多种应用程序的计算机终端。它通过一些协议和服务器进行通信,将鼠标、键盘等输入设备的操作数据传送到服务器端的应用程序中进行处理,待服务器处理完毕后再把处理结果返回给客户端显示。

基于浏览器的瘦客户机应用程序是指在Web服务器上部署和更新应用程序,这种方式能够消除将应用程序部署到客户计算机并加以管理的必要性。这种模型可以使企业非常高效地将自己的应用程序部署给规模庞大和需求不同的客户。瘦客户机已被证明能够高效地解决一些部署和管理问题。

然而,瘦客户机并非十分完美。瘦客户机虽然价格低廉,也能够像PC机那样使用服务,但这只是对于要购买全新PC机的情况来说的。事实上,虚拟桌面架构对于所有其它选择相比,它对于传统个人电脑的应用是最为划算的,并不需要客户去购买新的客户端硬件。

如果用户决定进行硬件更新,那么就应该仔细掂量下瘦客户机的优势了。大多数瘦客户机都是基于开发终端服务解决方案的技术,它具有CPU和操作系统,需要安装必要的应用软件。换句话说,瘦客户机也需要进行一定量的管理和维护。

此外,瘦客户机应用还要一直保持网络连接,用户在断开连接后将无法访问应用程序,想要继续操作还要再次接入服务器。如果客户端的网络状况突然发生状况,这就意味着操作将无法继续进行。

还有一点,由于应用程序的大部分逻辑和状态都位于服务器上,操作过程中瘦客户机会频繁地向服务器端发送数据和处理请求。客户端必须等待服务器端的响应返回后,才能继续使用该应用程序,因此响应速度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