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EC 在中国首次发布下一代瘦客户机系统

NEC 在中国首次发布下一代瘦客户机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NEC 在华子公司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内首次推出名为 Virtual PC Center(VPCC)的全新 NEC Virtual PC 型瘦客户机系统解决方案。

作者:厂商供稿 2007年7月9日

关键字: 瘦客户机 Ne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NEC 在华子公司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内首次推出名为 Virtual PC Center(VPCC)的全新 NEC Virtual PC 型瘦客户机系统解决方案。

NEC 在中国首次发布下一代瘦客户机系统

    NEC 的 VPCC 瘦客户机系统包括一台下一代瘦客户机计算设备US100,虽然是体型最小的瘦客户机,它却可以提供出众的 IP 电话和视频处理质量。US100 采用 NetClient™,可实现优异的多媒体性能;NetClient™ 是一种采用 NEC 和ServerEngines™ LLC 尖端技术的高级片上系统解决方案。新系统还采用 Vmware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该架构通过 Vmware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联合程序的协作预装并集成到 NEC 系统中。

    NEC VPCC 瘦客户机系统可以将多个PC操作系统连同应用程序整合在一台服务器的虚拟化环境中,并允许多个最终用户共享,从而改善了客户端环境。最终用户可以从已经本地化的瘦客户机终端设备,通过配备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的虚拟个人电脑访问安全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的数据。

    使用 NEC 的 VPCC 瘦客户机系统,规模不等的企业都能大幅度降低安装成本,实现之前市场无法提供的功能增强[1]。

    US100 的突破性功能增强包括高质量的音频和语音 VoIP 功能、优异的视频处理性能以及较低的初次安装成本。除了提供强健的安全性和移动性之外,全新的瘦客户机系统还能提供一个利用 IP 电话和视频的商业环境,可与标准商用个人电脑或富客户端环境媲美,而成本更低廉[2]。与采用商用个人电脑的传统系统相比,NEC US100 的省电效果超出60%[3]。

    “今天推出的虚拟个人电脑瘦客户机系统,它是 NEC 为下一代网络(NGN)创造全面技术愿景的结晶。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不断拓展其区域和全球业务,采用移动性和安全性更高、以网络为中心的计算型产品,NEC 预计未来三年内各类瘦客户机系统构成的客户机综合解决方案的全球总销售额将达到 12.5 亿美元,尤其是下一代虚拟个人电脑级瘦客户机系统”,NEC(日本电气株式会社)执行董事 NEC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总裁木户脇 雅生表示。

    “超强计算,可信平台”,NEC通过增强其瘦客户机业务,旨在提高企业安全性、降低总拥有成本(TCO)并在下一代网络(NGN)时代为用户提供一种机动灵活的工作方式。

NEC 在中国首次发布下一代瘦客户机系统

备注:

产品概述

1. 高级瘦客户机设备

    US100 是第一款提供可与富个人电脑媲美的高速视频和音频处理性能的瘦客户机设备,实现了下一代瘦客户机技术。

• 提高空间效率后,这款手掌大小(15.5 厘米宽 x 10.4 厘米厚 x 3.4 厘米高)的设备既可以放在桌面上,也可以装在液晶显示器背后。

• US100 采用 ServerEngines 与 NEC 共同开发的 NetClient™ LSI 芯片,可实现优异的多媒体性能,同时也是瘦客户机市场上第一台推出多项全新功能的设备,如与商用个人电脑相当的流畅视频处理[4]以及 VoIP 系统标准。

• US100 支持业界标准协议,它提供更高级别的智能化功能,可减轻服务器处理负担并允许设备通过 softphone 应用程序独立工作。US100 设备之间可以直接传输语音和视频,不会对服务器造成任何影响,无论服务器的处理情况如何,都能实现高质量的语音效果。

    US100 是 NEC Corporation、NEC Electronics、ServerEngines 以及瘦客户机终端市场领先供应商 Wyse Technology 共同努力的结晶。

2. 先进的 NEC Express5800 / 虚拟个人电脑中心(VPCC)一站式机型成为经济有效的下一代虚拟个人电脑瘦客户机系统

(1) NEC Express5800/VPCC 虚拟个人电脑服务器(预装服务器功能):

    这款服务器以 Vmware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为后盾,随附中间件和客户端操作系统,最多可操作 20 个虚拟个人电脑瘦客户机终端单元。因此,与传统瘦客户机架构相比,这款系统安装简便并且立即可投入使用,成本也更低。

(2) NEC Express5800/VPCC 管理服务器:

    NEC Express5800/VPCC 管理服务器以集成形式提供对整个 VPCC 系统的集中管理。VPCC 管理服务器装有中间件,它极大地简化了个人电脑管理任务,令传统桌面系统管理和传统瘦客户机管理功能望尘莫及。VPCC 资源重新分配、添加应用软件、批量应用安全补丁和提供高级安全性等任务增强了系统管理员的效率和灵活性。

    凭借其完善的客户端管理功能,与传统商用个人电脑环境相比,这款服务器在安装后可大幅度降低操作和管理成本。NEC Express5800/VPCC 管理服务器采用 Vmware 基础架构以及 NEC 集成的平台管理软件。

[1]  提供一个高效工作环境,同时通过在服务器上虚拟创建个人电脑环境和灵活分配 CPU 等用户资源,进一步降低总拥有成本。

[2]  可以通过虚拟瘦客户机环境提供全动态视频和音频。

[3]  与使用 20 台商用个人电脑的服务器系统或富客户端相比。

[4]  出厂时采用的编解码器为 MPEG-1/MPEG-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