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在安腾机器上安装AIX5L

在安腾机器上安装AIX5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曾经短暂支持过安腾服务器,并且与英特尔曾经展开过在安腾服务器上部署AIX操作系统的合作。尽管现在IBM官方已经不再支持安腾,但仍旧为安腾留下了一些技术遗产。

作者:CA中国技术中心 何利兵 来源:IBM 2007年7月6日

关键字: IBM AIX 安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编者按:IBM曾经短暂支持过安腾服务器,并且与英特尔曾经展开过在安腾服务器上部署AIX操作系统的合作。尽管现在IBM官方已经不再支持安腾,但仍旧为安腾留下了一些技术遗产。

在 Itanium 机器上安装 AIX 5L 的步骤

AIX 5L不仅可以安装在 Power 机器上,而且还可以安装在64 位Intel架构(IA-64,即Itanium,安腾)的机器上。安装在基于安腾的机器上的 AIX 是一个64位的内核,在安腾系统上的 AIX 不存在32位的内核。

下面是从安腾机器 CD-ROM 安装 AIX5L 的步骤:

  1. 接好电源,加电启动机器;
  2. 将 Operating System 光盘放入光驱中;
  3. 当屏幕出现 EFI 引导管理器(EFI Boot Manager)的画面时,用光标选择“EFI Shell”,然后按 Enter 键,就出现“shell>”;
  4. 安装程序给 CD-ROM 分配一个类似“fs0”样子的号,并显示出来;
  5. 在“shell>”提示符下输入下面命令,设置路径为当前目录:shell>set path
  6. 在“shell>”提示符下输入 CD-ROM 号(即在第 4 步中显示出来的 CD-ROM 号,例如 fs0.fs1),就出现“fs0>”提示符(假设 CD-ROM 号为 fs0);
  7. 在“fs0>”提示符下输入 boot 命令,从 CD-ROM 引导安装 AIX 5L;
  8. 按 F1 键选择控制台,然后按 Enter 键继续;
  9. 按“1”选择使用英语作为安装语言,然后按 Enter 键继续;
  10. 按“0”选择开始安装,然后按 Enter 键继续;
  11. 再按一次 Enter 键确认安装;
  12. 等待一段时间后,安装程序提示您更换《Extended Hardware Drivers CD》,按照提示安装硬件驱动程序;
  13. 继续安装,系统会提示您更换操作系统 CD2 和 CD3,这个安装过程可能需要 30 到 50 分钟的时间;
  14. 当安装完成之后,系统会重新引导并启动 AIX 系统,过几分钟后, “安装助手”会自动运行,通过“安装助手”可以完成不同的管理配置任务,例如:安装其他 LPP、配置网络和其他通用的配置任务;
  15. 在“安装助手”菜单选项中,关闭“安装助手自动启动”项,下次启动 AIX 时不再让它自动运行,然后退出“安装助手”程序。

在安腾机器上激活许可(License)指定的处理器:

在默认情况下,安腾平台的AIX 5L提供一个使用 1 颗处理器(CPU)的许可(License),也就是说,当在 Itanium 机器上首次启动 AIX 5L 时,只有一个处理器(CPU)工作,即使您的机器安装了多个处理器。

如果用户为安腾机器购买了带有多颗处理器许可的 AIX 5L 操作系统,就必须激活其他处理器,使可用处理器数达到许可指定的处理器数。

以 root 用户身份运行下面命令可以检查当前系统中已激活的处理器数目:#chcod

要改变已激活的处理器数目,以 root 用户身份运行下面命令:#chmod –r proc –n number_of_processors。重新启动系统后,AIX 5L 系统中的可用处理器数就达到了许可指定的处理器数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