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安腾掌门人反思安腾功过得失

安腾掌门人反思安腾功过得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05年接手安腾这项重任以来,我花了大量时间对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分析,全面把握了安腾技术、基于安腾的产品及其市场定位,并找寻到了安腾获取成功的制胜法宝。

作者:英特尔 基新格 来源:英特尔 2007年7月5日

关键字: 双核 至强 安腾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经常有人问我关于英特尔安腾战略和计划方面的问题。

    自2005年接手安腾这项重任以来,我花了大量时间对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分析,全面把握了安腾技术、基于安腾的产品及其市场定位,并找寻到了安腾获取成功的制胜法宝。

    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我们需要强劲有效的执行力,这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以前,由于多项计划被取消,使得我们的许多产品销售出现了滑坡。这导致我们的信誉严重受损,也使得我们的客户无法正常生产出优质的产品。这一切都归咎于我们与惠普共用了一个复杂的开发模型,并且这个模型效率低下、存在诸多漏洞。为了摆脱这一困境,2005年初,我们将所有芯片设计团队合并为一个开发部门,意在通过共享方法、工具、流程文件等,来获得集中统一的责任运作所有权。这一举措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发展蓝图的执行力度。事实也是如此,就在上周,我很荣幸地代表英特尔启动了Ft Collins设计中心。该中心耗资6,000万美元,吸纳了包括惠普原设计团队在内的众多优秀设计团队。

    另一个显著要素是:我们需要更好地凝聚众多行业“玩家”的力量,以此推动行业的绝大部分参与者投入到产品开发、价值链支持和市场发展中。因此,我们于2005年末成立了安腾解决方案联盟(ISA),旨在将所有投资安腾的厂商——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如惠普、NEC、富士通)、独立软件开发商(如微软、Oracle和SAP)和系统集成商(如EDS)的利益联系到一起。这些行业“玩家”共同承诺:到2010年通过联合行业投资方式,为安腾解决方案提供100亿美元的研发资金。安腾® 解决方案联盟的成立使得安腾在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提高。例如,安腾® 解决方案联盟(ISA)成功地将12,000余种应用移植到了安腾架构中。在两周前召开的JavaOne会议上,ISA宣布其将与Sun通力合作,在IPF上推出Sun的Java应用。

    我们还常常会被问及有关安腾发展蓝图的问题以及我们对安腾的承诺。双核英特尔® 安腾® 2 处理器9000(Montecito)自去年第二季度发布以来,销量一路飙升,形势可谓喜人。仅在 2005年下半年到2006年下半年短短一年间,安腾系统收入总体就实现了2倍的增长,并于2006年第四季度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Montecito的升级产品Montvale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我们还计划于明年晚些时候推出在系统架构方面做出重大改进的新一代安腾产品Tukwila。作为安腾产品重要特性,其出色的可扩充性和RAS特性已深深烙印在其每一代产品中。而这些特性正是安腾产品处理关键任务、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重要因素。

    这些卓越的成果为安腾系统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安腾系统现已成为SPARC、Power和其它基于大型机解决方案的有力竞争对手。目前,安腾系统收入与SPARC和Power相比,分别高出63%和54%。

    最后,您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单单关注至强呢?原因很简单,因为至强的业务额已达到280亿美元,可以很好地满足批量服务器市场的需求。并且,批量市场是服务器市场中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虽然,大型机和RISC替代品市场的增长速度与批量市场相比略显缓慢,但是它们的业务额同样维持在280亿美元,并不断看涨,因此安腾更具市场发展潜力。凭借其一流的可靠性和可扩充性,安腾在我们占领该市场份额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与Power和SPARC三分天下,为其它专用高端架构提供了开放的系统替代方案。

    总之,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描绘安腾美好的发展蓝图,并对产品不断进行更新换代,以满足市场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同时,我们还期望在未来,该行业仍能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作者为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安腾业务由他全面负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