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NEC公司合作开发新型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NEC公司合作开发新型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日本NEC公司与Internet InitiativeJ apan (IIJ)公司的成功合作,开始一款新型集装箱化数据中心,有效降低了其PUE值,并得到业界一致好评。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1月11日

关键字: Nec 数据中心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日本NEC公司与Internet InitiativeJ apan (IIJ)公司的成功合作,开始一款新型集装箱化数据中心,有效降低了其PUE值,并得到业界一致好评。

在DatacenterDynamics近期于新加坡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日本NEC和IIJ公司荣获关键环境未来创意奖。
  
IIJ新产品co-IZmo/I系列是预制数据中心模块,可以在高达40℃的任何环境温度下正常工作。在较高的温度下工作意味着较少的制冷能耗,即较低的能源支出。
  
该奖项肯定了这款数据中心模块的独特设计,包括间接外部空气制冷系统,只靠外部空气冷却就能使用(而无需用水)。并且,IIJ公司首次在日本部署了IZmo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为了使工作温度更高,IIJ公司采用了由NEC公司提供的专用服务器。IIJ公司称,必须仔细选择组件才能使气流更加优化,从而使集装箱内温度提高了5℃(超过了原先的极限温度)。

NEC公司合作开发新型集装箱式数据中心co-IZmo/I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模块

由NEC公司推荐的措施,其实包括采用更大的散热器,以及改变紧急备用电池放置的位置。因为电池组会产生较高的热量,因此将电池移至支架的最前端(冷空气直接从此进入)。
  
模块总冷却能力是每机架10KW,可以成功运行高密度服务器。运用NEC最新装备,一个co-IZmo/I支架可容纳332个服务器,每个服务器配有八核处理器,保证其安全运行。
  
除了在日本部署以外,co-IZmo/I模块目前也在海参崴运行,当地环境温度低至-30℃。同时,IIJ公司在老挝开展可行性研究,因为当地气候炎热潮湿,温度可高达40℃。
  
据IIJ公司称,日本Matsue集装箱数据中心园区的每年平均PUE为1.17。而老挝地区的PUE值则要高一些,但其特殊之处在于老挝地区是热带气候:传统服务器PUE为1.35,而NEC公司的高温硬件PUE约为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