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据悉:东南亚地区数据中心日益增多

据悉:东南亚地区数据中心日益增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随着数据中心运营商不断入驻东南亚,该地区的数据中心不断增多。与此同时,国际数据中心运营商也在进行各种创新。   

来源:机房360 2015年11月10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随着数据中心运营商不断入驻东南亚,该地区的数据中心不断增多。与此同时,国际数据中心运营商也在进行各种创新。
  
毫无疑问,东南亚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生机勃勃,该地区正在发生许多改变。其中,新加坡的数据中心建设尤其火热,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建设其第二个甚至第三个数据中心。

东南亚地区数据中心日益增多位于新加坡的Telin-3数据中心

例如,新加坡Telin公司在今年六月举行了Telin-3数据中心奠基典礼。该数据中心将建在数据中心园区(DCP),是新加坡政府默认的黄金地段。DigitalRealty公司将建成其第二个数据中心,并预计最迟将在2015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此外,1-Net公司近日也宣布其1-NetNorth数据中心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前完工。

东南亚地区数据中心日益增多Equinix公司在新加坡的SG3数据中心

由于东南亚地区需求增加,国际云服务提供商也纷纷进驻。比如,亚马逊云计算公司AmazonWebServices(AWS)、微软Azure、DigitalOcean、GoDaddy、Linode公司等等。

有趣的是,不仅欧美企业入驻,中国企业也争相入驻新加坡。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云品牌阿里云在八月份宣布其海外第二大数据中心和全球总部设在新加坡。
  
大型企业也瞄准该地区进行收购。Colt公司去年收购了KVH公司。最近,澳大利亚的Telstra公司也收购了香港和新加坡地区的太平洋电信(Pacnet)公司,因为它希望加强在该地区的数据中心和海底电缆网络业务。
  
区域创新
  
当地的挑战更加激烈,相互间可能会互相竞争或甚至更为激烈。新加坡土地稀少,但Equinix公司和谷歌都选择在已有的数据中心旁边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谷歌公司已经在这里建了自己的第一个多级数据中心。
  
对Equinix公司而言,在SG1数据中心毗邻而建设SG3数据中心,可以直接利用当地电信运营商和网络提供商的现有的设施进行光纤连接。
  
对谷歌公司而言,在不考虑自然灾害、安全性和暴力犯罪的前提条件下,考虑更多的是有无必要单独在某个地区重新建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在印度尼西亚,位于雅加达(Jakarta)的JK1数据中心是Equinix的一部分。印度尼西亚PT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是由场内电源提供,从而避免电网供电不稳定以及当地电力短缺。
  
在进步和创新的同时,我们还要做更多工作来进行可持续发展,尤其是在人口稠密地区。在这些地区,诸如水电、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等传统的可持续发展能源不能采用。
  
但这并没有阻止新加坡等国家来推广优质再生水(即“新生水”)的使用来冷却数据中心。然而,还有很多事要做。至于未来会如何发展,需要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