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微软抨击Unix单一化平台 称其降低企业IT灵活度

微软抨击Unix单一化平台 称其降低企业IT灵活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对于使用单一平台能否改善IT部门配合企业整体需求的看法反复不一。微软应用平台集团经理Matt Dunstan日前表示,使用如Unix此类单一化平台,降低了IT部门的灵活度,让他们无法配合企业更广泛的需求。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7月6日

关键字: Windows unix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对于使用单一平台能否改善IT部门配合企业整体需求的看法反复不一。

    微软应用平台集团经理Matt Dunstan日前表示,使用如Unix此类单一化平台,降低了IT部门的灵活度,让他们无法配合企业更广泛的需求。

    Dustan说:过去的选择限制了(IT部门)。我们常谈到如何响应企业的灵活度需求,但当一家公司需要某种(应用软件),IT部门通常会说:不行,那不符合我们的策略,或可以,但要花上这么多成本和这么长的时间。

    Dunstan批评Unix平台,表示“十年前的大型主机都是Unix取向,现在大多数的组织,大约三分之二到75%的IT预算是用在维护和支持,没有多少资源用在提升价值。”

    Dunstan也批评SAP平台不够灵活。他说:我和SAP顾客合作,和他们讨论过如何用微软的平台去扩张他们的SAP功能-在SAP之外进行比在SAP之内做改善更快且更便宜。

    但Dunstan否认微软本身的产品也属于单一化平台。他说:大多数的核心商业系统都使用老旧的平台,不一定是微软的。当时的顾客现在都已升级,使用较新版本的微软产品。

    当被问及为何微软认为Unix等单一化平台标准化是坏事,Windows Server 2003标准化却是好事,Dunstan说这不是双重标准,就供货商管理和技术取得的观点来看,要支持的平台愈少,就愈容易管理。

    微软针对200家员工数500人以上的企业调查显示,只有不到半数的IT主管兼任公司董事。Dustan说,IT部门在管理阶层缺少代表,是企业内部“失联的象征”。

    他表示:相当长期以来,业界一直存在这种令人担忧的紧张症状。在某些组织里,IT仍在奋力地建立其地位-这是IT部门持续对抗的问题。

    那些将IT主管纳入董事会的组织,通常视IT为一项可营造优势的策略性资产。相对地,对那些在董事会没有IT代表的组织而言,IT不过是一个必须克服的障碍。Dustan说:“在某些企业里,IT预算持续被砍;IT被放在一定的距离之外,IT被视为必要的罪恶。然而,对某些企业而言,IT却是营运和在市场上自我区隔的中心。那些组织了解,他们需要IT处理一般事务,但他们也用IT去开发更多顾客、营造优势。”

    政治因素加重了营运与IT部门间的不调和。Dunstan说:“大多数的(IT部门)都希望与事业部门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但却受制于政治派系-你在事业部门要靠向哪一边和不靠哪一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