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甲骨文:我们也要做硬件领域的第一!

甲骨文:我们也要做硬件领域的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甲骨文(Oracle)公司2009年收购 Sun之后,Sun的硬件产品似乎就逐渐远离了群众的视线,虽然甲骨文的老大Larry Ellison之后强调了不会放弃Sun的硬件,但不可否认的是,在那段两家公司合并的过程中,风雨飘摇的不确定性,已经让Sun在企业级硬件市场上的份额一降解再降。虽然这期间也有一些大型的发布会在中国召开,但限于嘉宾均来自原来的甲骨文公司,所以对于Sun的硬件平台发展,均不能给出明确的说法,对其硬件的了解也明显感觉到差强人意。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7月2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ORACLE Sun SPAR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新一代SPARC与Solaris 助力Oracle引领未来

谈到未来的发展,John Fowler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我们到时候要推出的一体化集成设计的系统会基于SPARC微处理器,并且能够开放式的运行各种各样的企业级软件,包括SAP软件、People Soft等一系列的软件。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推出基于SPARC微处理器的超级集群,这个全新的一体化系统与HP、IBM等传统的服务器加存储设备的系统相比,我们这个全新的系统能达到8倍到10倍的性能。而在存储性能方面,Exadata的独特的特性是把有一部分数据库的功能已经集成到存储系统之中。这个全新的技术是其他的存储系统厂商无法复制的,所以跟其他的厂商的传统存储系统相比,我们这个系统的性能要高出4倍。”

当然,一体化系统离不开基础硬件与软件产品的支撑,因此Oracle公司在单个服务器系统和存储系统各类产品上也是做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同时继续保持在操作系统平台方面的开发力度。去年Oracle就向公众公开发布了SPARC/Solaris系统的五年期发展的路线图,John Fowler表示,“今年根据我们的战略部署,下半年将向各位发布SUN有史以来最大的性能提升,也代表着Solaris系统最大最强劲的一个能力提升的Solaris 11全新操作系统,这个最新版本的Solaris 11操作系统,是对原有的10这个版本做了2700多项提升和增强,与此同时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会发布全新的SPARC微处理器,这个处理器是现有处理器性能的5倍。”

甲骨文:我们也要做硬件领域的第一!

从Roadmap上看,Oracle对Solaris的规划已经到了2015年

John Fowler特别指出,下半年即将发布的Solaris 11这个全新的操作系统是包含许多突破型的革新性的技术,代表着我们在安全领域、虚拟化技术、数据管理、存储、更新和维护等方面都会有最新的技术。

“我们在设计研发Solaris 11这个全新操作系统的时候,本身考虑了要面向未来云的平台,云的环境,确保用户使用Solaris 11能够有非常快速和安全的方式在云环境中部署快速使用他们的软件,在使用Solaris 11部署软件的时候不需要再使用其他的产品和应用。” John Fowler介绍到,“Solaris 11目前已经在数百家全球各类客户,各类企业正在进行测试工作,并且我们整个研发已经投入了数百万小时的研发时间。我们全球许多客户都已经惊喜的发现,Solaris 11所推出许多全新的功能都可以彻底改变客户采用云技术,面向云计算的方法和模式,所以我们全球各大客户对于这个全新的操作性能的推出非常期待,非常兴奋。” John Fowler对此强调,Solaris 11一定会成为引领Unix技术最优的操作系!同时他还透露,在Solaris 11开发过程中,中国的研发团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北京负责研发Solaris的核心技术,包括Solaris内核和操作系统的技术。

谈完新的产品与技术,回到未来发展的话题,John Fowler表示,现在Oracle收购SUN公司已经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经过这一年半的发展,Oracle已经是建立起了一个统一的研发团队,能够将研发的资源,研发的技术,研发的能力应用到我们各类的一体化的系统当中。从而可以真正让Oracle走在竞争对手前面。他对此进一步解释到,“现在Oracle不是一个软件公司,也不是硬件公司或者系统公司,整个公司我们今天看研发的时候不仅仅是造出最快的CPU,最好的服务器或者存储,或者造出中间件和数据库,Oracle在服务一个IT企业计算的时候,会考虑怎么样给客户提供最好的引擎,来解决企业IT所遇到的业务问题,我们的解决方案范围非常广泛,拥有各种不同的软件,这些软件怎么样在我们的系统上跑的最快。”

“通过我们推出这些独特的产品和技术,并且我们所有的用户都是对这些新的技术,新的产品非常期待。”他说到,“正是由于我们即将推出这些非常令人振奋,令人激动的新产品,新技术,我们现在全球都在增加销售和服务的人员,要建立一个更大的销售和服务团队,包括在中国我们也是在招聘新人。拥有世界上最领先最棒的产品和技术,我们在全球一定能够实现非常快速、迅猛的增长,可能会限制我们的一个潜在因素就是看我们能不能建立起非常优秀和人员充足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服务的团队,确保我们产品在向全球及中国市场能够很好的营销。”

说到这里,John Fowler也透露了他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确保Oracle根据中国的国情建立起一个适合中国发展的规划,尤其扩大Oracle在中国的销售团队,确保能够把握中国的商机。

最后他总结到,“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现在Oracle公司处在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历史性时刻,我们通过巨大的研发投入开发出了全新的硬件系统,一体化的集成系统,我们即将把这些全新的产品推向市场,大家到时候可以目睹这些全新的成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