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甲骨文季报美中不足 硬件销售出现下滑

甲骨文季报美中不足 硬件销售出现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甲骨文集团公布了本季度的经营状况,虽然总体来看公司经营状况比预期要好,不过也有美中不足的部分。在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现任甲骨文联席总裁的Mark Hurd被问到,为何甲骨文目前只关注高利润服务器产品。

来源:比特网 2011年6月27日

关键字: 甲骨文公司 Sun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甲骨文集团公布了本季度的经营状况,虽然总体来看公司经营状况比预期要好,不过也有美中不足的部分。根据报告,甲骨文2011年第二季度的硬件销售,主要是服务器部分的销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这也使得很多投资者感到失望。不过由于公司整体运用情况强于预期,所以其股价还是呈现上涨态势。

  虽然甲骨文公司的经营状况总体表现不错,但很多投资者仍然在报告发布之前就抛售了手中的股票。这主要由于全球市场对高端服务器需求的持续走低,使得Sun在短短一年当中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与高端市场的持续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甲骨文CEO Larry Ellison对低利润服务器市场显然兴趣不大,使得公司的硬件销售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在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现任甲骨文联席总裁的Mark Hurd被问到,为何甲骨文目前只关注高利润服务器产品。

  分析师提问:为何甲骨文目前的硬件销售成为整个商业模式中的短板?是什么给予你信心,让你相信今后的产品销售将会增长?

  Hurd回答:以极低的利润来销售服务器很容易,我有很多渠道可以这样做,并且可以卖的很多。但我们目前所要作的是提高产品的价格、降低产品的销量,并让客户觉得持续安装我们的产品是很有价值的。与此同时,我们也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而这正是硬件销售的根本之道。在这之后,我们将在高端领域开始业务的成长,这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商业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