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中小型企业HPC之路遇挑战 云成本是难题

IDC:中小型企业HPC之路遇挑战 云成本是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国际数据公司)在周一于德国汉堡举行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表示,云计算能推进高性能计算在中小型企业中的应用,但前方之路仍旧困难重重。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6月24日

关键字: IDC HPC 高性能计算 公有云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624 编译(文/Uma):IDC(国际数据公司)在周一于德国汉堡举行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表示,云计算能推进高性能计算在中小型企业中的应用,但前方之路仍旧困难重重。

IDC高性能系统项目副总裁Earl Joseph称:"如今许多中小型企业,例如汽车制造业或航空航天工业的零部件供应商,或者是从事石油天然气或金融行业的公司,对使用工作站都颇有经验,但却对如何合理利用服务器感到困惑。"Joseph表示,这类企业的任务处理仍是以单一线程和单处理器为主。

和初次涉足其他领域一样,中小型企业需要补充高性能计算的相关知识。IDC称,为此企业应去了解能解决他们具体问题的产品,而不是笼统的HPC课程。

IDC还表示,中小型企业中的潜在用户需要在帮助下起步,并向管理层说明使用高性能计算所能带来的优势。

IDC:中小型企业HPC之路遇挑战 公有云成本

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另一个相关问题便是软件成本。IDC高性能计算部门研究副部长Steve Conway称,用户需要意识到HPC并不是前期购买价值2万5000美元的硬件就能解决的,而是一个年系统总成本达15万美元的长期业务。

Conway先生表示,迁移至高性能计算系统的主要优势是性能的明显提升,模拟运行的速度也比先前要快得多。届时,原本工作站可能需要处理一周的任务只需几个小时便可完成。

较小型企业利用HPC的途径之一便是云服务应用。总的来说,云计算能帮助企业分担部分工作量。

高性能计算的应用已初现雏形。今年初,亚马逊的Web服务部便发表了一篇博客,详细企业如何将"小一号的沃森"构建于云中。IBM的"沃森"是一款超级计算机,在《危机边缘》比赛中击败了Jeopardy猜谜游戏冠军。它由90个IBM Power 750服务器所组成,并采用SUSE Linux企业服务器作为其操作系统。

然而目前对于多数中小型企业而言,云计算的高昂成本还是会令他们望而却步。

Joseph表示,云服务提供商为中小型企业降低成本的方式之一是向HPC用户出售折扣后的云中未使用循环。那样的话,基于云的HPC的普及和落地将会更快实现。

云安全也是用户所担忧的一大方面。对某些行业而言,云的安全性永远跟不上运行HPC应用所需。不过Joseph认为,对大部分用户来说安全已经不成问题了,即使存在也将很快得到解决。

Joseph还表示,"另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如何配置你的云计算,使它能完美处理HPC任务以及软件堆栈和变量。不过我相信这个问题并不是HPC应用的绊脚石。"

此外,为了使HPC环境得到充分利用,应用堆栈的每部分都应经过优化并运行恰当的应用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