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独领风骚 看至强平台关键业务应用之路

独领风骚 看至强平台关键业务应用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关键业务应用之下的数据库应用,一方面需要解决提高性能的基础上获得高效率的问题,另一方面需要考虑数据中心的功耗和扩展性。最新的至强E7还支持扩展至8路处理器架构,从而可以最大支持4TB内存,每个服务器可以最多支持256个处理器。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6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E7 关键业务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作为一家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虽然其在服务器处理器领域的地位不如其在个人通用型计算机处理器领域的那么大,但通过对芯片制造技术的深刻把握和市场格局的精准细分,这家IT巨人在关键业务应用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推出的一代又一代至强芯片产品,为日益增长的关键业务应用提供了技术保障。

  回顾至强走过的十多年风风雨雨,从英特尔公司引入新创品牌对其寄予厚望,到现在立下的无数个赫赫战功,证明了至强平台在企业高端应用中的成熟路线。早在1998年,英特尔公司就发布了至强的首款产品——Pentium II Xeon(至强)处理器。当时,这款处理器担负着英特尔公司对服务器和个人电脑市场实现差异化的战略任务。它拥有比同时代其他处理器更快的运行速度、更大的缓存,而且可以支持多达4路或者8路的SMP对称多CPU处理功能,开创了面向商业软件、因特网服务、数据存储和归类、自动化设计等高端应用的新格局。

  

Pentium II Xeon(至强)处理器

  紧接着,英特尔推出了Pentium III Xeon处理器,通过内核架构的全新设计和更多指令集的完美支持,提升了其在工作站、服务器领域的市场竞争力。随后,英特尔公司加快了至强处理器平台的研发和推广,在至强芯片技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创新。在至强处理器发展道路上,它不仅拥有越来越多的核心数量(最新至强E7支持10个内核),而且制造工艺也从原来的90nm、65nm发展到现在的45nm、32nm甚至是22nm。更小的制程工艺不仅代表着更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在更小的芯片上集成更多的晶体管数量,更代表了更低的能耗、更高的运算密度和性能。  

  

低功耗处理器发展演进

  据Gartner预测,在未来五年内,IT数据将增加650%,这迫使IT组织必须以现有投资获取更大价值。企业需要采用更强大的计算系统,还需要利用更有效的成本模式和灵活的平台来获得更多关键任务计算能力。通过在全球最灵活、获得最广泛支持的计算架构上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用性。基于至强处理器系列的服务器能出色的应对这些挑战。  

  

至强E7系列产品家族特性  

  

至强E7系列产品家族特性

  而今年英特尔公司推出的全新一代至强处理器家族E7,更是将至强处理器面向关键业务应用推向了极致。在面向交易处理、商务智能分析和数据库应用方面,至强处理器能够提供比前一代产品高出40%的性能和20多项RAS特性,通过改进后的扩展性和内存、I/O性能,可以帮助用户很容易地适应不断变化的短期业务需求,同时满足长期业务增长的需求。先进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功能,可以充分保障数据的完整性,加快需要加密的在线交易处理进程,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关键任务应用的可用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