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ntel最棒的服务器处理器:Xeon E7实测

Intel最棒的服务器处理器:Xeon E7实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前,Intel发布了Nehalem-EX Xeon 75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呈现几乎任何缺点。在那之前,即使最好的Xeon也要在RAS、内存带宽、原始处理能力方面逊色于RISC芯片,Nehalem-EX改变了这一切。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5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E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年前,Intel发布了Nehalem-EX Xeon 7500系列服务器处理器,历史上第一次没有呈现几乎任何缺点。在那之前,即使最好的Xeon也要在RAS、内存带宽、原始处理能力方面逊色于RISC芯片,Nehalem-EX改变了这一切。2010年,Intel数据中心事业部收入达85.7亿美元,年增35%。

根据IDC的统计报告,2010年第四季度RISC/主机市场的份额只剩下2002年的一半,Intel x86处理器则几乎达到60%,就连AMD也从0.7%增长至5.5%。

2002-2010年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变化

现在,Intel又推出了新一代Westmere-EX Xeon E7系列,生产工艺进化至32nm,从而带来了更多的晶体管、更高的频率、更多的核心、更大的缓存、更强的内存,以及更小的面积、更低的成本、更多的功能,并迅速赢得了19家厂商的60多种系统设计,从双路直到256路。

从Nehalem-EX到Westmere-EX的进化

Xeon E7系列产品家谱

Xeon E7系列性能提升

Intel/IBM/AMD服务器处理器规模对比

本次测试的服务器是来自广达的QSCC-4R,配置如下:

- 处理器:4×Xeon X7560 2.26GHz或者4×Xeon E7-4870 2.4GHz

- 主板:QCI QSSC-S4R 31S4RMB00B0

- 芯片组:Intel 7500

- BIOS版本:QSSC-S4R.QCI.01.00.S012,031420111618

- 内存:16×三星4GB R-DDR3-1333 @ 1066MHz

- 电源:4×台达DPS-850FB A S3F E62433-004 850W

参与对比的戴尔PowerEdge R815配置如下:

- 处理器:4×Opteron 6174 2.2GHz

- 主板:戴尔06JC9T

- 芯片组:AMD SR5650

- BIOS版本:v1.1.9

- 内存:16×三星4GB R-DDR3-1333 @ 1333MHz

- 电源:2×戴尔L1100A-S0 1100W

测试项目只有SAP S&D、vApusMark II两个,前者用于衡量数据库性能,后者考察虚拟化性能和各种情况下的功耗。 

数据库性能

虚拟化性能(128GB内存)

响应时间(时间越短越好)

虚拟化性能(重新修订)

满载功耗

空闲功耗

实际负载功耗(低电压与标准电压内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