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引领终端用户计算新模式 VMware助TCL掌控高效和安全办公

引领终端用户计算新模式 VMware助TCL掌控高效和安全办公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是TCL集团下属、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直属的中国区域业务中心,主要负责TCL彩电在中国区域的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及营销网络管理工作,是国内消费电子行业规模最大、运作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的渠道型营销组织之一。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6月22日

关键字: VMware 桌面虚拟化 VMware View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是TCL集团下属、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直属的中国区域业务中心,主要负责TCL彩电在中国区域的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及营销网络管理工作,是国内消费电子行业规模最大、运作效率最高、管理最规范的渠道型营销组织之一。

VMware虚拟化变革桌面管理方式

随着业务IT化的深入拓展,个人桌面使用日益频繁,桌面管理逐渐成为一大难题。一方面,员工对于丰富、个性化的桌面访问工具和方式的需求越发迫切。他们普遍希望通过便携式终端设备,从各种不同的工作场所随时访问自身的桌面、数据和应用,获得与平常在办公室工作时完全一致的体验,从而显著地提高工作效率。

另一方面,IT部门来自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加强安全性和控制力的压力日益增长。但由于传统的桌面管理将操作系统、应用与用户硬件进行绑定,创建了一个极其脆弱的IT基础架构,一旦该构架中某个环节需要调整或变更,IT部门的桌面运维将变得极其复杂。

面对种种挑战,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表示:"随着桌面需求和信息安全要求的日益增长,桌面办公系统的管理开始面临挑战。既要满足各部门用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办公需求,又要确保能够高效、灵活、可靠地部署和管理大量复杂的桌面资源,同时还要保障桌面信息安全。利用VMware 的View 桌面虚拟化系统,不仅可以实施简化、集中的虚拟桌面管理,还能够为用户提供灵活、安全的桌面访问,真正实现了将桌面以安全托管服务的形式进行交付。"

VMware View 4:构建高效安全桌面

VMware View 4打破了软件、硬件和操作系统之间相互依赖的关系,使得IT管理员无需在每个终端用户的设备上实际安装或管理桌面环境。通过一个中央位置,IT部门只需在数分钟内即可交付、管理和更新所有Windows XP桌面和应用程序。VMware View使应用程序和桌面的测试、部署和支持变得更加容易,成本也大幅降低。VMware View Composer则以成熟的链接克隆技术为基础,支持从主映像快速创建桌面映像。无论在父映像上实施什么更新,都可以在数分钟内推送到任意数量的虚拟桌面,从而极大地简化了部署和补丁应用程序并降低了成本。在此过程中,用户设置、数据或应用程序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用户仍然可以高效地使用工作桌面,甚至在实施更改时也是如此。

同时,对于虚拟桌面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既可以直接安装在桌面模板之内提供给所有依据此模板生成的虚拟桌面使用,又可以通过ThinApp打包成一个与操作系统隔离的可执行文件,以免安装的形式直接在虚拟桌面中运行。由ThinApp打包的应用程序可以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运行,并可以通过虚拟桌面上的快捷方式进行访问,从而减少了桌面映像的大小和后续存储需求。由于ThinApp对应用程序进行了隔离和虚拟化,因此可以在用户的虚拟桌面上无冲突地在单个操作系统上运行应用程序的多个版本,或在不进行修改的情况下在多个操作系统上运行应用程序的相同版本。集中地管理和部署应用程序,确保了所有用户桌面都能够使用最新版本的应用程序,并减少了应用程序部署的时间和成本。

此外,VMware View 4还提供了高可用性,并消除了单点故障。VMware High Availability (HA) 可确保自动故障切换,并在虚拟化桌面环境中提供高性价比的全面保护,而没有传统集群解决方案的成本或复杂性。此外,物理层和虚拟层上的高级群集功能还提供了企业级可扩展性,无单点故障。

VMware桌面虚拟化助TCL轻松掌控高效和安全办公

为了改进桌面系统的管理和运维、实现桌面的安全控制和提高可用性,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决定采用VMware View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以改变当前桌面办公系统的计算机基础架构。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采用了12台IBM HS22刀片服务器,IBM DS4800系列存储(300GB×16×2)和一台千兆网络交换机构建桌面虚拟化办公系统的后台物理架构。而VMware vCenter服务器、VMware Connection Manager服务器、Replica服务器、ThinApp服务器、域控制器和文件服务器等均安装为虚拟服务器,办公系统则采用Windows XP环境。

生产环境物理架构示意图

该架构搭建完成之后,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桌面办公系统实现了简化、集中和安全的桌面管理,系统功能有了显著的提升,加快了应用程序的部署。同时,管理功能显著增强,对系统资源的优化(如负载均衡、高可用性)也更加有效,大幅降低了桌面计算的总体拥有成本。终端用户还可以通过任何网络获得卓越的桌面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