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一次登陆所有云端应用 VMware Horizon显威

一次登陆所有云端应用 VMware Horizon显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公司日前发布了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组件,提供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云应用访问管理服务。VMware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吴启新对ZDNet记者介绍了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的喜爱男公关作用,并表示未来发布的VMware Horizon将可用于统一管理用户多种类型应用的访问,乃至虚拟Windows桌面和数据资源,并将为业务提供所需的安全性和控制力。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6月13日

关键字: VMware 云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613 北京报道(文/孟庆):VMware公司日前发布了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组件,提供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云应用访问管理服务。VMware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吴启新对ZDNet记者介绍了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的喜爱男公关作用,并表示未来发布的VMware Horizon将可用于统一管理用户多种类型应用的访问,乃至虚拟Windows桌面和数据资源,并将为业务提供所需的安全性和控制力。

一次登陆所有云端应用 VMware Horizon显威

VMware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吴启新

吴启星对记者表示,国内用户在当前飞速发展的云计算大潮下具有一定的优势。他认为,相比国外用户历史遗留的老应用和IT系统较复杂,国内用户普遍没有什么包袱,因此在部署SaaS应用或是接受VMware Horizon这样的产品会较容易。但国内也存在一定的使用瓶颈问题,由于SaaS应用较少,国内使用SaaS的企业较少。

从VMware的云计算产品区间来看,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位于终端用户层面(End user)。与VMware Veiw Client 提供的整体VDI相比,Horizon App Manager更多的是管控其中的身份识别、密码管理、跨设备的访问。

据介绍,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有三个核心内容:Enterprise Connector、Admin Console、Cross Device Application Portal。其中Enterprise Connector的意义较大,它允许目前使用着微软AD域访问控制的企业,不进行任何迁移,使得该微软AD域中的账号与SaaS应用的账户直接打通,从而让用户一次登陆之后,无障碍的访问所有SaaS应用。Admin Console则允许管理员分配相关应用、分组SaaS账号权限和所要使用的应用。Cross Device Application Portal则是终端用户的使用界面,他允许用户查看自身所被允许的应用、安装。吴启星表示,当用户通过自己原有的AD域账户登陆后,不需要再次输入任何密码,则可以在用户虚拟桌面直接看到和使用管理员授权使用的相关软件。

一次登陆所有云端应用 VMware Horizon显威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在企业中的真正公用:目前企业的IT系统情况是:新员工来上班,一般都是发一台笔记本给员工,其中装好了公司的相关应用。而在云计算时代,利用Horizon App Manager分配好资源和权限,则可以允许员工携带自己的ipad、笔记本等设备,通过公司给开通的SaaS账号直接获得在云里的相关服务和应用。

未来发布的VMware Horizon还会将利用来自思杰、微软和VMware的应用虚拟化和发布技术,将云应用的管理与当前Windows应用的管理进行有效结合。

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其他的功能包括:

多平台/多设备支持——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支持广泛的移动设备和计算平台,用户能够通过Internet Explorer 7 +、Firefox 3.5 +、Safari 5等几乎所有互联网浏览器访问各自应用。

企业目录联合/云身份识别枢纽——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企业连接器是一款轻型的、用于企业内部部署的目录同步及安全认证工具,能够将微软AD(活动目录)和其他身份识别目录扩展至Horizon云身份识别枢纽。云身份识别枢纽将包含在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当中,无需额外的联合软件和网关便能对组织机构的第三方云应用服务进行管理。该产品能够降低由于管理分散的身份识别孤岛和为每个应用进行繁琐的密码验证所产生的系统开销。除此之外,企业连接器还使组织机构能够将活动目录密码保存在防火墙后以确保安全。

基于标准的安全验证——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借助安全断言标记语言(SAML)和开放式验证(Oauth),提供了基于标准的认证机制。同时,它还提供了多要素认证,其中包含了来自RSA的选项。而对于非联合的认证(针对遗留的Web应用),Horizon App Manager则在VMware Horizon安全身份识别库中提供了分割密钥身份识别存储。

应用的安装——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确保IT管理员可以对越来越多具备自安装API的云应用实行授权和自动分配账户,这些应用包括Box.net、Google、Salesforce.com、SlideRocket、VMware Zimbra、WebEx等。

基于角色的访问和报告——管理员能够基于用户、群组和/或角色快速地分配应用访问权限,能够识别各种应用与企业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隶属关系。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简化了与应用访问相关的安全性,并通过强大的策略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用户活动报告。

笔者认为,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的最大特色在于:用户只需要做一次登陆,就可以使用企业内所有云端应用——这大大简化了用户的操作流程,并且提升系统的安全级别。对于企业的管理者而言,希望云端能应用可控和足够安全;而对于企业的使用者来说,则希望能更加简单的使用相关应用。

吴启星对记者表示,目前这套组件发布的版本是试用版,只适用于500~5000人的企业规模,而这部分企业目前主要正使用着微软的Active Director(域)进行身份认证和登陆。如果改用了VMware Horizon App Manager组件则可以解决传统域配置的麻烦以及众多SaaS应用的繁琐登陆。

据介绍,VMware为Horizon App Manager提供了按需租用的付费模式:以目前的市场来看,该软件在未来12个月的定价为每用户每年30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