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独领风骚 看至强平台关键业务应用之路

独领风骚 看至强平台关键业务应用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关键业务应用之下的数据库应用,一方面需要解决提高性能的基础上获得高效率的问题,另一方面需要考虑数据中心的功耗和扩展性。最新的至强E7还支持扩展至8路处理器架构,从而可以最大支持4TB内存,每个服务器可以最多支持256个处理器。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6月2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E7 关键业务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数据库或者数据中心应用,是当今IT建设环境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数据库应用往往需要支持可扩展的企业级数据库、快速的运行效率和高效稳定的可靠性。大型数据库需要大量处理器、内存和I/O资源,通常情况下无法在多台服务器之间进行扩展,而基于至强处理器的系统可以按需扩展,并支持不中断运行的企业级高可用性。

  对于关键业务应用之下的数据库应用,一方面需要解决提高性能的基础上获得高效率的问题,另一方面需要考虑数据中心的功耗和扩展性。

  

数据中心成本因素

  安全可靠性:至强处理器利用可信执行技术(Trusted Execution Technology,TXT)可以有效确保用户计算机免受各种安全威胁。配合英特尔新一代的虚拟化技术,IntelTXT可确保虚拟机监控程序具备更强的抗攻击能力,可发现目前传统软件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无法侦测到的攻击。透过这种硬件防护隔离指定的内存,系统能保护各分隔虚拟环境下的数据,避免其它分隔环境内的软件进行未经授权的存取。  

  

TXT工作示意图  

  

新一代至强E7可信执行技术

  另外,最新的至强E7还内置Machine Check Architecture Recovery等先进系统管理技术,允许内存对出现的错误进行扫描和报告。

 

机器检查架构恢复技术——扫描  

 

机器检查架构恢复技术——报告

  扩展性:利用通过英特尔可扩展内存缓冲器连接的标准的DDR3内存组件,每个插座可支持更多的DIMM。内存容量的显著增加使IT组织能够托管大型数据库和其它数据密集型应用。由于内存容量通常是虚拟化和整合服务器环境中的瓶颈,因此,内存容量增加还有助于提高整合比,从而最大限度地提升虚拟化的成本优势。另外,最新的至强E7还支持扩展至8路处理器架构,从而可以最大支持4TB内存,每个服务器可以最多支持256个处理器。

 

至强E7可扩展至8路、支持4TB内存  

  

单个至强服务器系统可以最大扩展至256处理器单元  

 

至强E7支持更强大的虚拟化应用

  能耗管理:作为数据中心关键业务应用,能耗管理和电源利用率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通过下方的两张图表显示的CPU利用统计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处理器在整个工作期间的两种状态。处理器密集型应用状态约占30%的工作时间。由于CPU平均使用率仅为28%,可以支持更多虚拟机实现更高水平的整合。

  

工作期间的功耗及所占时间比  

  

CPU功耗及电源利用率

  

按4:1进行服务器整合的成本比较

  同样以至强5160系列处理器来做例子,从减少支持、折旧、及功耗与散热的成本来估算财务上的节省,每年可以减少2468美元的直接运营成本。这还不包括诸如减少服务器占用空间、机架、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备用电源和UPS等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