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DC:去年全球芯片市场收入2820亿美元 增24%

IDC:去年全球芯片市场收入2820亿美元 增2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周三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芯片市场销售收入达2820亿美元,同比增长24%。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4月21日

关键字: IDC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21日早间消息,IDC周三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全球芯片市场销售收入达2820亿美元,同比增长24%。

芯片行业在所有垂直市场、地区和设备类别都出现强劲而广泛的复苏。芯片设备应用推动了芯片需求的强劲增长,这些设备应用包括智能手机、媒体平板设备、、汽车信息娱乐设备、笔记本电脑、数据中心服务器以及无线和固线通信基础架构。IDC调查了100多家芯片厂商,其中大部分的业绩在2010年都表现抢眼。

2010年英特尔芯片销售收入达419亿美元,继续领跑整个市场。三星则是第二大芯片供应商,销售收入为276亿美元,市场份额增加2%。除了英特尔和三星,全球五大芯片供应商商还有德州仪器、东芝和海力士。瑞萨和NEC合并后成立的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排名第六。

十大芯片供应商的销售收入总计占到全球芯片市场总收入的51%,比2009年增加了6%。很多公司的收入增长水平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在这些公司中,既有内存、模拟和微控制器供应商,也有很多服务于通信和消费市场的公司。

2010年中小型芯片厂商增长强劲,如泰鼎微系统、展讯通信、NetLogic、Aptina、Seoul Semiconductor、ICERA、Cavium和Atheros。亚太地区市场芯片销售收入占全球总收入的51%,同比增长大约30%,这主要归功于中国市场的突出表现。美洲地区芯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8%,而日本的增长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