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跨入28nm ARM预计明年底发布Cortex-A15设备

跨入28nm ARM预计明年底发布Cortex-A15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处理器公司ARM的高管本周表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Cortex-A15处理器将首先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预计正式发布时间为2012年末或2013年初。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4月20日

关键字: ARM 微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20日 编译(文/Uma):微处理器公司ARM的高管本周表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Cortex-A15处理器将首先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预计正式发布时间为2012年末或2013年初。

ARM预计明年底正式发布Cortex-A15处理器

Cortex-A15处理器

ARM美国移动部门主管James Bruce称,ARM的授权合作伙伴起先将在移动设备中搭载双核处理器,之后再采用四核处理器。

据ARM于去年9月发布的数据显示,Cortex-A15处理器的主频最高可达2.5GHz,在部分配置下内核数量可达到16核。与当前的高级智能手机处理器相比,Cortex-A15可在同等功耗水平上提升5倍性能。而且它还可根据不同应用领域灵活调整,适用于下一代智能手机、移动计算设备、服务器、无线网络和企业基础架构产品。

ARM预计明年底正式发布Cortex-A15处理器

Cortex-A15 MPCore四核处理器

ARM芯片可以说是移动设备的核心,全球大部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均采用ARM处理器。ARM公司并不介入芯片的生产销售,而是将其架构设计授权给英伟达(Nvidia)、三星、德州仪器和高通等芯片制造商。

包括摩托罗拉Xoom和LG G-Slate在内的众多新款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搭载的双核处理器,均以ARM目前的Cortex-A9处理器设计为基础。德州仪器和英伟达已获得了Cortex-A15的授权,将把该架构应用于下代移动芯片。英伟达表示,他们有可能会在这个架构基础上为PC和服务器打造CPU芯片,此芯片能兼容微软即将推出的新款Windows操作系统。

Bruce强调说,尽管我们的合作伙伴可按自己的需要安装配置CPU,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仍是ARM处理器设计中首要针对的目标市场。

ARM已经表示,在2014年前不打算进军服务器领域。公司还希望减少对传统设备的投入,继而着重关注移动市场发展的新契机。Bruce进一步说道,今后智能手机将取代个人电脑,成为首要的计算设备。智能手机已配备了可与大屏幕电视相连的接口,而且也能轻松通过蓝牙连接使用鼠标和键盘。

Bruce说:"有意思的是,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正在从小屏幕向大屏幕演进。"

如今市场上也涌现出很多介乎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产品。摩托罗拉Atrix 4G智能手机采用ARM双核处理器,它可被插到一个配备屏幕和键盘的底座上,从而实现类似笔记本电脑的操控体验。Bruce称,随着ARM的合作伙伴不断尝试新的移动产品构造,市面上还将出现类似的新品。

英特尔于上周表示,到2013年,将令旗下芯片的功耗降低至ARM的水平。届时英特尔将采用22纳米工艺技术,制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芯片。

英特尔步步紧逼,ARM的合作伙伴自然不会坐以待毙。Bruce透露,高通等企业已经宣布要开发28纳米工艺,这将令ARM持续走在低能耗的前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