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一季度处理器市场:Intel、AMD稳如磐石

一季度处理器市场:Intel、AMD稳如磐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今天公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PC微处理器市场统计报告,厂商份额方面Intel、AMD在整体形势上保持了惊人的稳定,只是在不同领域略有变化。IDC还第一次预测了不同架构PC微处理器的出货情况,认为等到2015年的时候,ARM架构将占据13%以上的市场。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5月5日

关键字: IDC Intel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今天公布了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PC微处理器市场统计报告,厂商份额方面Intel、AMD在整体形势上保持了惊人的稳定,只是在不同领域略有变化。

今年头三个月,全球PC微处理器出货量同比增长了7.4%,环比增幅则是1.6%。IDC在报告中指出,第一季度往往都是淡季,但是今年多出来一个星期,就出货量而言肯定有所获益。厂商方面Intel、AMD的出货量都有明显增长,特别是这是Sandy Bridge、Fusion APU的第一个完整季度,也让集成图形核心处理器的出货份额第一次超过了50%。

Intel、AMD、VIA本季度的市场份额均停留在80.8%、18.9%、0.2%,没有丝毫变化。

桌面领域,Intel让出了0.1个百分点的份额给AMD,目前分别为72.4%、27.4%。

移动领域,Intel赢得0.2个百分点而增至86.3%,AMD损失0.1个百分点而降至13.4%,另外VIA占据0.3%。

服务器领域,Intel又丢掉了0.3个百分点,但依然高达93.9%,AMD小有收获后也只有6.1%。

IDC预计2011年全年微处理器出货量可增长10.3%,比此前估计的数字提高了0.2个百分点,市场收入可接近430亿美元,增幅达17.6%。此外IDC还第一次预测了不同架构PC微处理器的出货情况,认为等到2015年的时候,ARM架构将占据13%以上的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