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应用讲方法 云计算助企业发展十大秘籍

应用讲方法 云计算助企业发展十大秘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好处,可能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当企业成长壮大的时候,它可以随之扩大云计算预算,为企业部署更高级别的应用和服务。采用云数据中心所需要的能耗成本将远远低于传统的平均成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5月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的好处,可能大家已经耳熟能详了。但是云计算到底通过何种方式来帮助企业用户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下。

云计算助力企业发展实现高效益

1、减少前期成本

不同于内部部署软件,在云中部署CRM、ERP和其他应用软件的成本要低很多。它不但可以为你省却硬件成本,而且用户还可以根据需要按月按需付费,将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这不仅可以为你,也可以为你的供应商带来前期成本的大幅节约。

2、远程访问

内部部署的软件不太适合,或者不太容易实现远程接入。为了实现远程访问这些内部部署软件,你需要管理拨号系统、安全系统、VPN和其他连接到网络外部的技术。但是,由于云端是通过网络浏览器来实现连接用户访问应用程序的,因此,远程访问变得轻而易举。

3、内置业务连续性

在任何一次IT事故中,每个企业都会出现99个问题,但基于云应用的企业连1个问题都不会出现。当然,你也 不能省却业务恢复系统的搭建,但你通过云端所访问的数据和应用程序都不在客户端,所以任何一次本地化的IT事故都不太可能会影响到业务的连续性。

4、软件始终保持最新

从业务的角度来看,快速实现软件更新,意味着云软件提供商可以更及时的将客户反馈转化成软件功能,从而更贴近用户需要。

5、多样化选择

云计算不仅有利于企业也有助于供应商降低成本,新兴的软件公司也可以进入到市场中来。云服务公司门槛 的降低,有利于更多服务商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服务内容。企业无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蒙受风险去试验某个项目,他们可以直接从各种不同的优质方案中进行比较和选择。

6、让IT人员更具潜质

云计算有助于精简企业IT人员——但留下的这些IT人员将背负着更为重要的角色。一方面,IT人员需要成为商业决策咨询的业内专家;另一方面,他们需要决定哪些应用可以被部署到云端,如何整合资源。这一战略角色的转型,需要IT工作者打破传统的角色分工,成为企业的真正合作伙伴。

7、降低门槛

消除中小企业预算窘迫的问题,无论规模多大的企业用户,都可以享受到云计算带来的种种好处。当企业成长壮大的时候,它可以随之扩大云计算预算,为企业部署更高级别的应用和服务。

云服务降低进入门槛

8、快速部署

如果你对速度有要求,那么选择云计算也是一种十分聪明的办法。它能帮助你从云方案谈判到云方案部署,都在一个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为了充分体验到云带来的快速部署优势,首先需要确保你的数据在一个很好的状态下。如果你想从另外一个应用程序中实现迁移,应该先对数据进行快速迁移。

9、扩展随心所需

云能根据使用需要,随时进行扩展。当企业发展壮大时可以对云服务进行扩展,当企业缩减规模时,也可以对相应的部署进行裁剪。利用云计算,用户可以对所需要的服务进行注册。相应地,云服务就会对用户所注册的内容进行适时扩充和缩减。

10、绿色环保

传统的数据中心会耗费巨大的能耗成本——不仅需要支付高昂的硬件费用,还需要承担冷却成本和租金。而通过云计算则可以实现更环保更经济的解决方案。采用云数据中心所需要的能耗成本将远远低于传统的平均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