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90天建成 思科染指集装箱数据中心

90天建成 思科染指集装箱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思科很晚才进入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市场,不过它提供了一些独特的管理功能。集装箱随带一款新的管理工具:思科数据中心操作360(CiscoDataCenterOperations360),该工具能够实时监控机架温度及其他变化因素,还能生成历史报告,以便分析。

作者:布加迪 来源:51CTO 2011年5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思科很晚才进入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市场,不过它提供了一些独特的管理功能。

思科系统公司近日推出了它的第一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虽然它很晚才进入这个领域,但提供了一些独特的管理功能,有助于在其他厂商当中脱颖而出(51CTO推荐阅读:100多万1个 思科也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思科采用40英尺的集装箱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通常是标准的20英尺或40英尺长集装箱,里面塞满了服务器、交换机及其他IT设备。VerariSystems和Sun等公司可以说是集装箱式数据中心领域的先驱,这种数据中心用来为现有的数据中心迅速添加额外计算能力,或者为远程站点(石油勘探地点或战场)提供计算能力。

思科推出的是一款40英尺长集装箱;公司称接到订单后,可以在90天至120天内搭建完毕并投入使用。思科经理兼产品经营工程师KeithSiracuse表示,与市场上的其他厂商一样,思科预计其客户为集装箱添置的设备主要是思科自己的产品,但是里面的机架还能容纳其他厂商的设备。

高效节能

由于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是小型的独立式环境,所以可以设计成高效节能。思科比其他厂商更进了一步,设计的机架每一个都有各自的机箱,那样可以做到为每个机架单独设置温度。

这让客户能够做到让每个机架以高一点或低一点的温度下运行,具体取决于里面的设备和工作负载情况,这有助于进一步节省能源。

集装箱里面最多可以容纳16个机架,每个机架的最大功率容量是25千瓦。集装箱既可以并排放置,也可以两个堆叠起来,以节省场地空间。

Siracuse说:“与占用大片场地空间的传统数据中心相比,你能够放置更多的设备,并且大大提高电能利用率。”

每个44U机柜背面都安装3个大型风扇充分解决散热问题

思科选择使用了冷却水冷却系统,该系统放在集装箱地板上的机架下方。他表示,这意味着万一出现漏水,设备受到损坏的可能性比较小。而其他大多数厂商采取的做法是让冷却水通过服务器上方。虽说漏水现象并不常见,但是数据中心的操作人员在考虑使用冷却水冷却系统时有时会提到这个令人担心的问题。

集装箱随带一款新的管理工具:思科数据中心操作360(CiscoDataCenterOperations360),该工具能够实时监控机架温度及其他变化因素,还能生成历史报告,以便分析。

客户可以为每个机架设定所需的温度范围,软件可以相应地调节风扇速度和水流大小。Operations360还有容量规划工具以及设计集装箱内部布局的工具。

机架位于数据中心走廊两侧地面滑轨系统方便对服务器进行维护

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可以建在现有数据中心旁边,那样可以共用同一套后备发电机和供水系统。如果远地使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整个基础架构可以装在一只单独的集装箱里面。

思科并不提供这整个基础架构,也不提供搭建基础架构的服务。它与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Controls)等“主集成商”进行了合作,这些集成商会为客户做这项工作。

已经在销售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其他厂商并没有透露具体出货了多少数量,包括IBM、惠普、戴尔和i/oDataCenters。调研公司认为这不是一个庞大市场——IDC公司估计每年出货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也就几百个;但是各大IT厂商认为这个市场大有潜力,几乎所有厂商现在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

Siracuse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其实看到这个市场备受关注。”他表示,许多行业对此表示出了兴趣,比如医疗保健机构、石油天然气勘探公司、政府机构和教育市场(包括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即将告罄的学术研究中心)。

思科染指这个市场的举动进一步加大了与惠普、IBM和戴尔的竞争力度;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ComputingSystem)已经在抢占这些厂商的服务器市场,统一计算系统把服务器硬件和网络设备集成到了一个封装件当中。

Siracuse说:“我们正在竭力扩大数据中心的应用领域,我们的产品线需要这样一款产品。这是我们的第一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产品。将来,我们会关注其他解决办法。”

他表示,价格将取决于产品如何配置和部署。一般来说,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价格通常在100万美元以上,这个价格已包括里面的IT设备。

【本文乃51CTO独家特稿,非经授权谢绝转载,合作媒体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及出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