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高效数据中心建设需要简化基础设施

高效数据中心建设需要简化基础设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构建数据中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添加计算设备。测试各种不同的配置并确保符合规格,再执行所需的任务是非常耗时的。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4月1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惠普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18日 编译(文/Desire):构建数据中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添加计算设备。测试各种不同的配置并确保符合规格,再执行所需的任务是非常耗时的。

而对于购买大型机的客户,情况就变得简化多了,随着需求的增长也可以继续添加设备。因此,你所需要的或许是与大型机功能相同、并由现代计算设备组成的一套系统。

惠普和思科等IT设备厂商针对此需求已经推出了相关产品。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和惠普的刀片系统矩阵都可以消除繁琐的规范过程,把对于数据中心计算系统需要的服务器、存储设备以及网络有机集合,统一起来工作。

惠普和思科均表示,这样一个系统可以带来很多好处,关键之一就是可以降低总拥有成本。思科预测可以节省20%的资本开支,而惠普则宣称可将总拥有成本降低56%,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服务器、虚拟化与管理系统的整合,连同存储和网络的集成,这样一个系统成本越低,意味着对单一系统的管理就更加容易,系统的可扩展性也更强,有助于提高业务敏捷性。

两家厂商还强调,在系统连通性方面成本也将大大降低,计算负载所需要的服务器数量也会减少,同时由于自动化水平的提升,系统支持成本也降低了。

惠普与思科都将产品与云计算挂钩来吸引客户。惠普表示刀片系统矩阵具有共享服务的优点,能够提供一个私有云环境,例如自动服务交付。思科也做出了类似的表述,同时强调其系统由于使用了一半数量的原件,布线更少,更加节能。

能够降低成本是统一系统最大的吸引力,但客户也需要确保成本的节省确实适用于他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