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迷你核心MinWin或在Windows 8中发扬光大

迷你核心MinWin或在Windows 8中发扬光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底的时候,也就是Windows Vista发布后遭遇滑铁卢、Windows 7正在酝酿中之际,传出了一个所谓的精简版迷你Windows系统核心“MinWin”。而所有名称中有MinWin字样的161个文件体积合计也才不过区区20MB左右,比起Windows 7时代的25MB又小了一些。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8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系统 Minwin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底的时候,也就是Windows Vista发布后遭遇滑铁卢、Windows 7正在酝酿中之际,传出了一个所谓的精简版迷你Windows系统核心“MinWin”。根据微软后来的解释,Windows 7实际上已经用到了这种技术,但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听说过它。

MinWin可以说是微软一种新的尝试,通过削减所有相关性而把Windows系统核心精简到最小化,当然它并不是Windows的系统内核(Kernel),Windows 7上不是,Windows 8上也不是。

Windows 7开发版本中提及MinWin的文件只有大约一百个,而在最新泄露的Windows 8编译版本中,这类文件骤然增加到了足足6000个,而且涉及Windows系统内核、文件系统驱动、基础系统服务、DNS/DHCP客户端、分区管理、TCP/IP驱动、基础启动文件(winload.exe等等),也就是所有与Windows系统启动和运行的必要文件。

而所有名称中有MinWin字样的161个文件体积合计也才不过区区20MB左右,比起Windows 7时代的25MB又小了一些。

如此看来,Windows 8很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全面部署和使用MinWin的操作系统,但这也仅仅是个猜测,MinWin何去何从还得看微软的打算。无论如何,我们看到了微软在操作系统开发上的更多努力,尤其是在面对智能手机、平板机等各种新形态计算设备日益崛起的时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