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瞄准传统优势市场 SGI将逐步发力

瞄准传统优势市场 SGI将逐步发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SGI公司表示已经联合Cloudera公司将Apache Hadoop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性能提升到了新的基准。这使得业界又重新注意起这家老资格的IT企业——曾经在高性能计算和图形处理领域独占鳌头的巨擘。ZDNet服务器频道采访了SGI国际销售高级副总裁Tony Carrozza先生,请他介绍了SGI目前的市场方向和在中国的策略。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1月8日

关键字: Apache 云计算 SG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8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近日,SGI公司表示已经联合Cloudera公司将Apache Hadoop的数据分析和处理性能提升到了新的基准。这使得业界又重新注意起这家老资格的IT企业——曾经在高性能计算和图形处理领域独占鳌头的巨擘。ZDNet服务器频道采访了SGI国际销售高级副总裁Tony Carrozza先生,请他介绍了SGI目前的市场方向和在中国的策略。

瞄准传统优势市场 SGI将逐步发力 

SGI国际销售高级副总裁Tony Carrozza先生

Tony首先表示,SGI目前财务状况良好,由于Rackable公司本身在互联网和云计算方面较为专业,因此SGI与Rackable合并之后可以达到强强联手的目的。

据他介绍,所谓强强联手,指的是Rackable公司可以用到SGI全球化的品牌和销售渠道,而SGI则在财务上可以得到Rackable的支持。他表示,全球很多公司都是SGI的客户,包括IT业内的微软、Amazon以及传统跑车企业法拉利等。他预测到2015年为止,SGI所注重的“技术计算(Technical)”领域将有250亿美元的市场。据了解,“技术计算”主要指的是技术领域的应用需求带来的计算,例如流体力学、设计领域、地球物理、生命科学、Hadoop数据挖掘等。这个说法主要用于区分商业计算领域(Email、日志管理等)。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过去的两年半中,SGI业务收益节节高升,2010年的收入增长了20%,2011年的目标也是同样如此。Tony表示,目前SGI拥有1.4亿美元的现金,没有任何债务,财务上则拥有5亿美元的收入,今年的销售预测则可能会达到7.5亿。

此外,SGI已经在全球3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Tony认为,SGI未来的主要业务增长点有两条线,第一条是区域业务增长,例如中国内地市场——SGI计划将自己在互联网领域的解决方案引入国内市场。另一部分是在SGI的强势领域继续发力,例如地球物理、生命科学方面的高性能计算领域。为了实现上述策略,Tony表示SGI会在中国持续增加投入,包括销售和技术支持力量,另外在上海还有一个30多人的研发测试中心。合作伙伴方面,SGI除了发展自身的销售和服务队伍,还会积极发展系统集成商和其他合作伙伴来拓展自身业务。

Tony较为认真的强调了SGI在Hadoop方面的优势,他表示——Hadoop在诞生之初就已经是SGI所关注和持续投入研究的数据库结构(SGI与Yahoo等Hadoop开发关系紧密)。如今Hadoop已经超越了互联网级别的应用,进而被生命科学和金融领域被广泛使用,这为SGI带来了巨大的潜在市场和机遇。

在近期SGI和Cloudera合作测试中,由20个Rackable C2005-TY6节点组成的集群在短短130秒之内就完成了一个工作量为100GB的Terasort测试。据介绍,Terasort是测试Hadoop集群中 1TB 或任何其它数量数据的排序时间的基准,它是结合了Hadoop集群的 HDFS 和MapReduce层测试的基准。在这种情况下,Terasort可在运行Cloudera的 Apache Hadoop (CDH3u0) 版本的 SGI Rackable C2005-TY6 集群上达到线性扩展,并且结果显示,要比相似工作量的 Oracle Sun X2270 集群要快 81%。

他进一步介绍表示,跑一般的Hadoop数据库,其服务器只有20多个节点,而SGI已经可以制作1000多个节点的Hadoop服务器集群。

除了数据库方面的优势外,SGI在如今流行的社交网络和电子商务方面也很强势。著名的Amazon和Facebook就是SGI的客户。Tony对笔者表示,Amazon选择SGI有以下几个原因:1、SGI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来进行系统优化——从服务器架构到各种配置、软硬件设置都是如此。  2、SGI提供了整体性解决方案,可以直接供客户部署。也由于SGI多年来总结了很多互联网公司的经验,因此可以给客户提供很多后台架构的设计建议。他举例表示,Coibenit这家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台式机、笔记本数据向云端备份的服务,而这个公司的存储和服务器架构设计就是SGI帮助完成的。因此Tony认为制造业、公共服务平台(科研、政府、院校等)和互联网领域的中国客户也会基于相同的理由选择SGI。

瞄准传统优势市场 SGI将逐步发力

在高性能计算方面,SGI制定了下一步产品的发展路线,并推出大数据时代四类“梦之队”产品组合:CloudRack面向于下一代高密度计算,节省机房同时提高效率;UV的大内存是一大看点,并面向于云平台和私有云,同时向用户提供定制化方案;ARCFINITI数据归档技术针对于存放不常用的数据,存取速度比磁带快很多。

Tony表示SGI更加关注来自客户的需求和应用,而非排行榜成绩。未来SGI打算为NASA打造一套万万亿次(10PFlops)的超算系统。他认为2012年或者2013年新技术将使得千万亿次计算非常容易实现(其实就是英特尔MIC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