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8:支持640个逻辑CPU和4TB内存

Windows Server 8:支持640个逻辑CPU和4TB内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个月的微软全球开发者大会(Build 2011)后,微软公布了Windows Server 8开发者预览版的下载。Windows Server 8将新增300个新功能,包括Hyper-V虚拟化、管理与任务自动化、服务、存储、网络方面等等。本文将根据Build大会等带来的信息,围绕Windows Server 8(开发代码名)HyperVisor以外的部分进行重点介绍。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CPU windows 8 Windows Server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7日 编译:在上个月的微软全球开发者大会(Build 2011)后,微软公布了Windows Server 8开发者预览版的下载。Windows Server 8将新增300个新功能,包括Hyper-V虚拟化、管理与任务自动化、服务、存储、网络方面等等。本文将根据Build大会等带来的信息,围绕Windows Server 8(开发代码名)HyperVisor以外的部分进行重点介绍。

支持海量CPU和4TB内存

在上次关于Hyper-V 3.0的报道中曾向大家介绍:Windows Server 8最大可支持160个逻辑CPU和2TB的内存。而就其Windows Server 8本身,最大可支持640个逻辑CPU和4TB的内存。

在之前报道中所介绍的160个逻辑CPU和最大2TB的内存,似乎是在Hyper-V 3.0中的限制。但如果考虑到当时Windows Server 2008 R2在发布后,它所支持的CPU数和内存有所提高。那么在Windows Server 8发布之时,这些的数字可能也会有若干提升。同时,在Windows Server 8发布后,微软也极有可能通过服务包等方式,使最大CPU数和最大内存得以不断提高。

Windows Server 8:支持640个逻辑CPU和4TB存储器

Windows Server 8支持640个逻辑处理器和4TB内存。待到发布时,其功能可能还将有若干扩展

另外,在Windows Server中,是以64个逻辑CPU作为1组加以处理。而Windows Server 8,最大可处理10组,因此最大能够支持640个逻辑CPU。

Windows Server 8:支持640个逻辑CPU和4TB存储器

在Windows Server中,是以组为单位对逻辑CPU实施管理

与以往的Windows Server OS相比,Windows Server 8可以说是一款令人惊喜的支持大量CPU和内存的操作系统。

但就理论值来说,作为HPC(高性能计算)和金融用的系统加以利用的红帽企业级Linux 6.0,CPU最大支持数为4096个,最大支持内存为64TB。也许,Windows Server 8就理论值而言,拥有如此的性能。笔者认为,因为现实中不存在用以进行验证的硬件,极有可能控制为现实数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