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至强E5深耕渠道市场 挖掘应用新机遇

至强E5深耕渠道市场 挖掘应用新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英特尔举行至强渠道策略沟通会,英特尔高级技术销售部渠道服务器方案专员夏磊介绍了英特尔公司在渠道上的重点策略,作为英特尔长期的合作伙伴,天地超云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监陈敬熙、北京市越海扬波科贸中心营运总监范宇现场分享了至强E5处理器的使用现状。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2年10月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英特尔E5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评论分析 (文/王涛)今年3月,英特尔发布首批至强E5-2600/1600系列处理器,随后至强E5-4600系列处理器也正式上市,由此,英特尔实现了从单路、双路到四路服务器市场的全面覆盖。在过去的半年中,英特尔细化x86市场的渠道策略取得了哪些成果?用户对至强E5处理器又有哪些反馈?近日,英特尔举行至强渠道策略沟通会,英特尔高级技术销售部渠道服务器方案专员夏磊介绍了英特尔公司在渠道上的重点策略,作为英特尔长期的合作伙伴,天地超云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监陈敬熙、北京市越海扬波科贸中心营运总监范宇现场分享了至强E5处理器的使用现状。

重视渠道市场 挖掘应用新机遇 

至强E5深耕渠道市场 挖掘应用新机遇
英特尔高级技术销售部渠道服务器方案专员夏磊

夏磊在英特尔工作的13年几乎都和渠道相关,他介绍,和以往相比,近几年英特尔推广其服务器、数据中心技术和产品的角度已经有所不同。“以前英特尔推广服务器产品、服务器策略的时候,很多是从产品的角度来谈。但是在最近两年里,在全球范围内,我们服务器产品的策略已经做了一些调整,现在英特尔更多是从市场角度来看服务器、数据中心的机会。”夏磊如是说。

具体而言,在英特尔内部定义产品的时候,往往是从市场的需求开始着手。夏磊表示:“我们把整个市场需求分了几个分段,有超级计算、云计算、数据中心、存储等。围绕这些市场段位的要求,我们再去定义在这些市场段位需要什么样的平台,这些平台需要什么样的模块,模块中包括了我们的计算产品、存储产品、网络产品。”

在产品方面,英特尔今年发布的至强E5产品系列采用最新的Sandy Bridge架构,性能和上一代处理器相比得到了80%的提升,除了性能的提升,它的推出也使得多路服务器市场的产品更加专业化和细化。作为全球性半导体企业,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市场优势,除了产品,英特尔也同样设计了很多数据中心相关的技术。

在企业数据中心中,不仅需要服务器运行得更加快速、稳定,而且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大,控制能耗已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要求,“为了节省数据中心整体能耗,英特尔Node Manager技术帮助数据中心大规模部署服务器时,能够达到性能和功耗的平衡,这些技术现在被越来越多的市场接受,很多应用里面都已经开始部署了。”夏磊说道。

在渠道市场,与应用的密切结合也为产品的推动创造了更多机会,夏磊介绍,去年在渠道市场看整个服务器业务,基本上都远远高于市场平均增长速度,并估计今年渠道市场的发育量将达到市场平均增长速度的2-3倍。其中英特尔也发现了一群特别重要的渠道合作伙伴,并通过TAP计划(Top Account Program)与用户进行非常好的沟通和合作,并将国内英特尔的产品技术跟市场进行更好的结合。

事实证明,重视重点渠道市场不仅使英特尔产品更加细化,也使英特尔发现了很多新的机会需求,并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到产品设计、方案配合方面,比如面向云计算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产品和方案等。

此外,英特尔在每个季度都会举办一次渠道解决方案的培训会,“这个培训是非常实战型的,我们把所有的设备拉到培训场地,动手来搭建方案。在不同的区域,可能还有一些方案、应用方面的差异,专门有针对性地跟渠道合作,做联合的开发和开拓。同时,我们也动用了大量英特尔在中国和美国的资源,在北京、上海都建立服务器实验室,帮助用户在服务器解决方案方面能够有更多差异化的创新,有更多灵活的方案,满足不同市场段用户的要求。”夏磊总结道。

天地超云:针对E5新平台对多行业进行性能优化

至强E5深耕渠道市场 挖掘应用新机遇天地超云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监陈敬熙

从今年年初,天地超云跟英特尔就E5处理器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尤其是在处理器性能对比、磁盘控制器的改进,以及网络通信和IO接口上的变化。陈敬熙表示,天地超云在很大的市场范围内将E5处理器投向了最终客户端,并受到很多客户的好评。

借助于E5处理器平台,天地超云在用户的能耗的管理方面做了很大的提升,“我们的客户面比较广,包括政务领域、互联网领域,行业方案供应商,他们很关注原有的软件技术和现有硬件技术的整合,比如软件系统如何在一个管理环境下监控硬件工作状况、能耗状况,通过策略调度到底用哪些高性能的计算资源,什么样的情况下应该进行节能的策略调度,我们先后跟英特尔做了很多的交流,包括在Node Manager技术上面做了很多突破,通过软件、系统达到更好的融合。”陈敬熙说道。

在目前火热的万兆通信方面,陈敬熙表示,除了与存储厂商进行合作,对通信带宽、磁盘存储、控制器方面进行优化,天地超云也从E5处理器上得到很多的启发,比如英特尔处理器指令集上已经做了很多的优化,从而避免写很多的代码或者一些纠错的工作。

“在今年,天地超云不仅推出了更多新一代平台的服务器产品,而且涌现出包括单台服务器可实现1.2PB存储、单机可接入20万兆网络、单机可支持64个高效计算内核的服务器。目前天地超云全线的二十几个产品都切换到E5的平台上面,同时包括刀片和存储产品都已经到了这个平台上面去迎接更新的挑战,在未来天地超云会和英特尔配合更为紧密,在市场上获得更大的收效。”陈敬熙总结道。

越海扬波:采用E5处理器大幅提升HPC性能

至强E5深耕渠道市场 挖掘应用新机遇北京市越海扬波科贸中心营运总监范宇

北京越海扬波科贸中心(越海扬波)主要业务集中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从1998年和英特尔合作,到现在已经有13年历史了。“我们大概从2002年开始进入高性能计算市场,当时跟英特尔的部门合作石油行业比较大的项目,通过使用64个节点的英特尔EPSD平台,我们填补了英特尔渠道石油行业HPC领域的空白。”范宇说道。

对于至强E5处理器的发布,范宇认为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性能提升十分显著。他介绍,通过与用户的测试显示,采用E5-2670的每颗核心在浮点运算的性能比5675提升了30-40%。此外,越海扬波也跟英特尔展开了合作项目,并在今年5月份加入了英特尔ICR(Intel  Cluster  Ready)计划,从而使得越海扬波在用户面前充分体现出自身的专业性。

在集群方面,越海扬波也和英特尔针对Hadoop解决方案进行跟踪与探讨。范宇表示:“我们跟英特尔合作开发编译器、调优工具、集群优化工具,所有这些工具配合E5处理器能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快的性能,来使用户达到最佳的处理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