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Autonomy确实伪造帐目,惠普怎么看?

Autonomy确实伪造帐目,惠普怎么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utonomy一位名为弗吉尼亚·布赖奥迪(Virginia Briody)的前销售人员透露,她有证据证明Autonomy确实存在伪造账目的行为。

来源:腾讯科技 2013年1月6日

关键字: 惠普 Autonom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 Insider撰稿人朱莉·波特(Julie Bort)周六撰文指出,Autonomy一位名为弗吉尼亚·布赖奥迪(Virginia Briody)的前销售人员透露,她有证据证明Autonomy确实存在伪造账目的行为。

惠普在去年11月表示,将进行88亿美元的资产减损,其中50亿美元与收购Autonomy相关,这主要是因为Autonomy在收购过程中存有会计欺诈行为。惠普指出,Autonomy的欺诈行为之一,便是在会计账目中把软件即服务(SAAS)合同更改为软件许可合同。

Autonomy 已经否认了所有的指控,而且美国司法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在全世界等待整个事件水落石出的同时,仍在推测着所谓的“欺诈”究竟是指什么?一位名为弗吉尼 亚·布赖奥迪的前Autonomy销售人员指出,她有直接的证据证明Autonomy确实存在欺诈行为。

布赖奥迪表示,在惠普收购Autonomy之前,该公司高管把一份软件即服务合同更改成了软件授权合同,因此能够预先确认营收,让公司的营收实现“大幅增长。”布赖奥迪表示,她掌握着足够的证据--包括了电子邮件和相关文件。

相当有趣的是,就在惠普谴责Autonomy存有会计欺诈行为一天之后,惠普在法庭中使用了Autonomy前财务副总裁的证词,来为Autonomy在这一交易中的会计行为进行辩护。

布赖奥迪的故事相当有趣。不过对此进行深挖,就发现布赖奥迪并不是一位公正的证人。从2012年4月份开始,布赖奥迪就与惠普在薪酬问题上打起官司。布赖奥迪表示,惠普欠她近20万美元。

同样,惠普发言人和Autonomy前首席执行官迈克·林奇(Mike Lynch)均对布赖奥迪的说法提出了质疑。他们否认此交易中存在公司犯罪行为,指出布赖奥迪可能因为最近与惠普的官司败诉而心烦意乱。

谁会去考虑这样的警告,让我们看看布赖奥迪到底知道些什么。

布赖奥迪在Autonomy工作之前,曾是另外一家软件公司CA的销售人员。当时,她与客户先锋投资(Pioneer Investments)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软件即服务合同,涉及金额为122万美元,她也因此能够获得超过10万美元的提成。

Autonomy 在2010年6月9日收购了CA软件部门,布赖奥迪也因此成为了Autonomy的员工,Autonomy还因此获得了先锋投资的合同。不过布赖奥迪指 出,Autonomy并未完全获得原先合同所需的所有资产。Autonomy当时没有同虚拟主机托管方建立伙伴关系,也没有获得客户所需的CA软件的关键 组成部分。Autonomy必须找到替代品,或者先锋投资就会取消这一合同。

所以在2010年秋季,布赖奥迪与先锋软件签订了一份新的为期四年的协议,协议总价达到了185.9万美元。不过Autonomy高管认为,这180多万美元应当确认为新营收。布赖奥迪认为,这一新合同与过去的合同没有什么区别,客户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或是同意持续支付。

布赖奥迪称,有点奇怪的是,当时Autonomy高管希望对协议条款进行更改,把这份主要是虚拟主机托管的协议,更改为软件授权协议。Autonomy的高管为何要这样做?布赖奥迪认为,软件授权协议能够让Autonomy提前确认营收。她说,公司的会计、法律和财务部门创造了这份新合同,“我没有任何选择,Autonomy让我以这种方式签订合同。”

布赖奥迪认为,通过这样的方式,Autonomy高管确认了超过190万美元的营收。因为她掌握了来自Autonomy高管的电子邮件,并以此为证据,向新 罕布什尔州劳工部就自己的工资问题提起申诉。布赖奥迪称,Autonomy最终把这份合同更改成为一份超过100万美元的软件授权合同。

布 赖奥迪还表示,为了让这份合同看起来像是软件合同,Autonomy甚至还向客户发送了“产品代码”,这通常被用来解锁软件。布赖奥迪表示,因为客户并没 有安装任何软件,因此对这一点感到非常困惑。布赖奥迪就此还展示了客户关于产品代码问题的电子邮件。(不过惠普和Autonomy前首席执行官林奇均表 示,这是客户在询问和购买软件。)

布赖奥迪表示,最终按照Autonomy上司的要 求,她与客户重新签订了一份合同。不过在此之后,Autonomy便解雇了她。布赖奥迪在2012年4月向美国劳工部提出申诉。2012年7月份,劳工部 裁定布赖奥迪应当获得19.6万美元补偿,其中包括了与先锋投资签订第二份合约的佣金以及相关损失。2012年8月,已经收购了Autonomy的惠普提 出上诉。不过这一次,法院又裁定惠普胜诉。

重要的是,布赖奥迪在诉讼中并未指控惠普是否与Autonomy会计欺诈问题有牵连,仅表示惠普欠着自己的佣金,因为这家公司已经收购了Autonomy。

截至目前,惠普对此报道未置可否。据接近惠普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一交易并不包括了惠普对Autonomy的财务调查之列。”Autonomy前首席执行官林奇的发言人也表示,林奇与此事件没有任何牵连。因为合约价值超过了10万美元,因此肯定得到了审计员的审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