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2012年Q3 HPC服务器市场持续增长

IDC:2012年Q3 HPC服务器市场持续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全球范围内的高性能计算(HPC)服务器调查显示,Q3营收增加了40.3%达到了33亿美元,而2011年同比的收入为24亿美元。IDC预测2012年全年HPC服务器市场将会到达110亿美元,比2011年全年营收103亿美元增长了7%。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IDC HPC 高性能计算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4日 新闻消息(文/刘树云):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全球范围内的高性能计算(HPC)服务器调查显示,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市场营收情况在2012年的Q3迎来了新高峰。Q3营收增加了40.3%达到了33亿美元,而2011年同比的收入为24亿美元。IDC预测2012年全年HPC服务器市场将会到达110亿美元,比2011年全年营收103亿美元增长了7%。

超级计算机表现优秀,突出重围

2012年Q3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大的营收要得益于富士通和IBM的大规模系统,其中亮点在于高端的超级计算机,高性能计算系统的售价能够达到500,000美元甚至更高。其中,2012年Q2营收跃升了80.6%达到了21亿美元。另外,工作组工作组级高性能计算系统售价低于100,000美元,相较2012年的Q2,略微上升了5.4%,但是同比下降了8.8%。工作组级高性能计算系统受到了经济衰退的重创,但是IDC专家预测,未来五年内,有望回升。

上面提到过,12年Q3的高性能计算市场的增长得益于高端的超级计算机,占了全球范围内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的62.4%,部门级服务器细分市场占了收入的10.2%(价格区间为250.000到499.000美元), 分部门级服务器细分市场比例为19.3% (价格区间为100,000美元 到 249,000美元) , 工作组级服务器细分市场比例为 8.1%。

IDC:HPC服务器2012 Q3持续增长

数据分析

12年Q3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产品的发货量为23,659,相比前一季度增长了3.4%,平均销售价格持续增长,多年以来一直有紧追大型系统的价格的趋势。2012年前三季度HPC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市场增长了8.3%相较于2011年同时期来说,出货量下降了13.1%,高端的超级计算机体验情况增长了39.4%,但是工作组集群高性能计算系统相较11年下降了11.3%。

IDC科技计算部门的项目副总裁Earl Joseph说:“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尤其是超级计算机,现在已经和高科技领域和工业创新领域甚至经济领域相挂钩,因此,世界上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在超级计算机上的投入一直在加大,即时现在面对着众多的经济压力,但是也不能阻挡人们对于这种研究的热情。我们预计全球范围内,争夺高性能计算追求petascale-exascale(千万亿次/每秒)上领导者地位的企业十年内将会持续增长。”

IDC预测HPC服务器市场有望在2012年到2016年达到7.3%的复合年利率,到2016年的时候能够到达140亿美元的收入。

Q3表现优秀的服务商

  • IBM和HP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份额仍然占据领导地位,收入份额分别为:33.1%,25.7%;
  • 2012年第三季度,富士通凭借K系统调度,上升到了第三的位置,市场收入份额为16.1%,但是前三季度Dell仍然位居第三;
  • Cray(增加14.4%),SGI(增加19.7%),Bull(增加18.7%)都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收入增长,这些服务商都是凭借大型系统获利的。有的供应商调整了策略,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其中就有中国的Dawning(曙光),以稳健的步伐持续增长,其中的占有率为2、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