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BM专利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

IBM专利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外媒报道,越是在竞争激烈的科技时代,专利组合越是重要,IBM连续20年蝉联美国年度专利申请和审批榜单,2012年,IBM取得6478项专利,再登专利冠军宝座。

来源:机房360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IBM 人工智能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媒报道,越是在竞争激烈的科技时代,专利组合越是重要,IBM连续20年蝉联美国年度专利申请和审批榜单,2012年,IBM取得6478项专利,再登专利冠军宝座。

每一次,IBM的新专利都会带来人类科技和文明的进步,这一次也不例外。今年IBM的专利涉及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计算、社交网扩、软件定义环境等,还跨越零售、银行、医疗保健、交通运输等行业解决方案。IBM表示,其新发明专利会给认知时代将带来重大转变。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表示,IBM在技术和科学创新领域的成就来源于其长期致力于研究和开发,她也把荣誉归功于IBM发明家。

2012年专利申请头十名

事实上,横跨美国46个州和3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IBM发明家参与了2012年的专利申请,其中美国本土之外的发明家占2012年的专利产出的30%。

从1993-2012年,IBM总共拥有近67000项专利,2012年,IBM专利超过埃森哲、亚马逊、苹果、EMC、惠普、英特尔、甲骨文/sun、赛门铁克等企业专利的总和。

2012年三星以5081项排在第二位;佳能、索尼、松下为第三道第五,此外微软,东芝,鸿海,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LG电子也杀入前十。

IBM的有趣专利 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

Endpoint Technologies 首席分析师Roger Kay表示,IBM再次夺冠并不稀奇。IBM一贯重视科研投资,其长期的培育创新的文化给专利发明提供了最重要孕育土壤,夺冠是必然结果。

IBM今年提出了一些有趣的专利,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领域。

在人工智能方面,包括为自然语言问题提供精确答案,IBM将那项技术应用到了超级电脑Watson中,可以让电脑理解自然语言表达的问题,通过详细了解,提供确切的答案。

在大数据方面,IBM获得了一项非高斯参数的优化模式识别的专利。这项专利能处理并学习快速增长的复杂知识,如理解口语短语,利用车载GPS预测流量模式,预测交通拥堵的位置。

在云计算领域,IBM也申请了相关专利,例如有效使用云计算资源,降低能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