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ERP新浪潮,新机会

云ERP新浪潮,新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传统的本地解决方案逐渐向通过互联网传输应用转型,老ERP和云ERP之间的间隙正变得越来越大。多家基于web的商业软件提供商的近期收益报告以及新的云ERP提供商发布的大量公告都明确的预示了一个发展趋势,即能够快速地为软件厂商和商业客户调整业务环境。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企业 云ERP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传统的本地解决方案逐渐向通过互联网传输应用转型,老ERP和云ERP之间的间隙正变得越来越大。多家基于web的商业软件提供商的近期收益报告以及新的云ERP提供商发布的大量公告都明确的预示了一个发展趋势,即能够快速地为软件厂商和商业客户调整业务环境。

实际情况

企业资源规划(ERP)虽然不是最令人关注的东西,但是它们却是公司在日益严峻的经济环境中努力保持竞争力的关键要素。这一根本性基础将持续促进对创新信息源传输方式或是提供“企业赖以开展竞争的真实情况”的需求。

对云ERP迅速增长的需求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成本节约的推动。向基于web的商业应用转型提升了生产效率,这又进而促进了成本节约。

业内人士近期已经开始注意到新ERP开发人员在数量上出现了大幅增长。他们认为这预示着竞争领域正在发生变化,而老牌厂商要想继续保持他们的市场份额就必须要适应这一发展趋势。

因此,微软、SAP等许多老牌厂商都开始纷纷推出他们自己的云解决方案,以应对新竞争对手在这一领域内发起的挑战。这些领军厂商未来能否保持住他们 的优势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为他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平台,他们还需要面对新云ERP解决方案在营销、价格、支持、组织架构和基础设施方面所带来的 变化。

新一轮创新浪潮

一些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领先的ERP软件厂商和他们的系统部署伙伴发现向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过渡非常困难,因为与他们以往部署的本地解决方案相比, 部署基于云ERP的业务处理程序大幅减少了对时间和资金的需求。但对于那些新老用户来说,这正是云ERP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

老的本地ERP解决方案将主要面向那些财富2000排行榜上的公司,因为这些公司在资金和时间上能够负担得起雇用经验丰富的顾问人员在他们的公司内 花数月或数年时间调试软件以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这些老的本地ERP解决方案不仅部署进度缓慢,而且随后的升级工作也非常缓慢,因为在部署初期没有可以借 鉴的案例。与此同时,技术升级需要花上数百万美元但在功能和业绩方面却没有明显的提升,这也抑制了公司的升级愿望。

新的云ERP提供商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具备更多的外部感知能力,并且降低了需要部署顾问来调试和测试软件的需求。

新推出的ERP解决方案主要是简化部署过程和更加关注特殊的市场需求,“即插即用”将真正变成现实,而不再停留在口头上。换句话说,新解决方案将以云和移动设备为基础进行设计,而不是简单的将旧酒装在新瓶子里。

此外,用户还需要辨别哪些创新能够让他们在转型部署云ERP的过程中一举成功。在部署新ERP时,他们还需要面对核心业务中的系统与流程调整所带来的挑战,如数据迁移、业务流程精简、组织调整和培训。

另一方面,新的ERP厂商可能会发现他们在初期难以在信息深度与成熟度上与老牌本地ERP提供商展开竞争。

ERP软件“开箱即用”的特点(需要部署顾问花上数月时间查找漏洞和排除问题的情况已经变为了历史)将变得越来越重要时,届时活跃在市场最前端的厂商将不会再接到成千上万的用户救助电话了。

不过,当新的ERP提供商能够在客户群中汇聚并挖掘数据价值时,他们无法像老的整合商那样从数据汇聚与评估中获得附加价值。

解决方案是什么?

创业厂商与老牌ERP提供商是否联手推出了一些适合中小企业的最佳ERP应用?答案是“没有”。

相反,实力雄厚的老牌ERP厂商正在收购一些云解决方案,以尝试推出一些自己的云解决方案,或是简单地将基于云的孤立应用整合在一起,将烦琐的彻底整合工作交给他们的客户和客户的顾问人员。

目前云ERP正在与客户和投资者共同推动新一轮提升厂商能力的创新浪潮。目前我们并不能确定这些老牌ERP提供商能否跟上创新的步伐。只有时间才能够告诉我们最终的答案是什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