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将于下季度推出低功耗的Moonshot服务器

惠普将于下季度推出低功耗的Moonshot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的首个超大规模的计算环境中的低功耗服务器,将于下个季度开始销售,该服务器是在Moonshot项目下开发的。 服务器将减少89%的能源消耗,减少94%的空间占用,并削减传统的x86服务器 63%的成本。

来源:CSDN 2013年2月25日

关键字: 惠普 服务器 低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的首个超大规模的计算环境中的低功耗服务器,将于下个季度开始销售,该服务器是在Moonshot项目下开发的。 惠普预计这个全新类型的服务器将真正对数据中心产生革命性的经济推动——服务器将减少89%的能源消耗,减少94%的空间占用,并削减传统的x86服务器 63%的成本。

惠普CEO Meg Whitman上周表示,惠普的首个超大规模的计算环境中的低功耗服务器,将于下个季度开始销售,该服务器是在Moonshot项目下开发的。

Moonshot项目致力于建立一个英特尔Xeon处理器替代品的低功耗服务器,用于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大型数据中心。

惠普在2011年宣布该项目正式启动,首个服务器平台被称为Redstone,其基于Calxeda的一个ARM类型的处理器。

但惠普去年更换了服务器设备,展示了另一个Moonshot项目的服务器设计,称之为Gemini,这是第一个基于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版本。

虽然Whitman没有说,惠普发言人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Gemini可能就是惠普计划下一个季度推出的Atom服务器。该服务器比原定计划落后,因为惠普高管最初表示Gemini将于去年年底面世。

绿色服务器

Whitman上周四在惠普的财报电话会议里说:“我们预计这个全新类型的服务器将真正对数据中心产生革命性的经济推动——服务器将减少89%的能源消耗,减少94%的空间占用,并削减传统的x86服务器63%的成本。”

这是惠普对目前正在不断增长的低功耗服务器市场的一次试探。包括戴尔在内的其他厂商,正在迅速向此市场转移。AMD收购了低功耗服务器供应商SeaMicro,并计划将技术授权给其他电脑制造商。

该服务器并不是为运行企业传统的应用程序而设计的,他们打算专门为这种环境编写程序,包括Web应用程序和大数据软件比如Hadoop。

Gemini通过一个被称为Centerton的全新的英特尔Atom芯片来获得动力,,英特尔表示功耗仅为6瓦,远远低于其Xeon芯片。Calxeda不一定被打入冷宫:惠普表示,Gemini使用一个“处理机匣”,将允许它在未来使用其他类型的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