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推出世界首款6瓦服务器级处理器

英特尔推出世界首款6瓦服务器级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为高密度微型服务器以及新级别节能存储和网络设备打造的——英特尔凌动TMS1200产品家族,这也是全球首个低功耗64位服务器级片上系统(SoC)。该低功耗工业级微型处理器的强大功能能够实现服务器级的可靠性、可管理性和成本效益。

来源:IT168 2012年12月13日

关键字: 英特尔 SOC 处理器 低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12日,英特尔公司在北京金隅喜来登酒店召开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为高密度微型服务器以及新级别节能存储和网络设备打造的——英特尔凌动TMS1200产品家族,这也是全球首个低功耗64位服务器级片上系统(SoC)。该低功耗工业级微型处理器的强大功能能够实现服务器级的可靠性、可管理性和成本效益。

英特尔推出世界首款6瓦服务器级处理器
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产品市场经理亢海峰先生

现场,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产品市场经理亢海峰先生为到场媒体总结了当下数据中心应用遇到的问题,他表示:随着公有云市场日益增长,提供专用托管、内容交付或前端Web服务器的公司实施转型机会也在增加。基于低功耗处理器的高密度服务器能够提供理想的性能,同时大幅降低功耗——数据中心的最大成本之一。然而,公司在数据中心中部署新设备之前,需要确保其具备一些关键特性。

英特尔推出世界首款6瓦服务器级处理器

随后,亢海峰先生阐述了新一代英特尔凌动S1200处理器的研发背景。他谈到——目前随着行业的发展,数据中心的应用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用户需求的不同决定了英特尔需要提供不同类型的产品。长期以来,至强E3、E5和E7处理器面向数据中心应用的不同领域,也取得了很好的用户口碑。本次发布的凌动S1200处理器产品家族则是针对许多对于性能要求不高,却看重节能性的用户。

英特尔推出世界首款6瓦服务器级处理器

据悉,英特尔凌动S1200处理器产品家族是首个具有所需数据中心特性的低功耗片上系统(SoC),可确保服务器级的可靠性和可管理性,同时大幅降低总成本。这一片上系统(SoC)具备2颗物理内核,可通过使用英特尔超线程2(IntelHT)技术共支持4条线程。同时它还包括64位支持、支持最多可达8GB DDR3内存的内存控制器、英特尔虚拟化技术(IntelVT)、8个PCI Express2.0通道、可提高可靠性的错误代码纠正(ECC)支持,以及与英特尔芯片组集成的其它I/O接口。新产品家族将包含三款频率范围在1.6GHz至2.0GHz之间的处理器。

英特尔推出世界首款6瓦服务器级处理器

当被问到英特尔在低功耗Atom系列处理器产品未来的规划时,亢先生表示英特尔一直不断努力降低产品的功耗,尽可能使系统更加节能。自2006年推出首款低功耗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以来,英特尔每年都推出新一代的低功耗处理器,在英特尔先进的22纳米(nm)制程技术的帮助下,热设计功耗(TDP)从2006年的40瓦减少到今年的17瓦。英特尔凌动S1200产品家族是首款低功耗片上系统(SoC),具备许多服务器级特性,可实现低至6瓦的热设计功耗(TDP)。未来,英特尔也将在Atom中整合更多的功能,也将进一步降低功耗。

英特尔推出世界首款6瓦服务器级处理器

同时在介绍Atom应用的时候,亢先生还谈到,包括Accusys、CETC、戴尔、惠普、华为、浪潮、Microsan、广达、Supermicro和Wiwynn等公司已采用英特尔凌动S1200产品家族,设计出了超过20种低功耗微型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系统。

据悉,英特尔凌动S1200处理器的千枚单价为54美元起。总结起来,这是英特尔首款面向数据中心应用的Atom处理器,它在X86架构的基础上,具备了企业级产品的基本素质,诸如ECC校验和虚拟化支持都是企业级产品的特性,英特尔也希望凭借这类产品能够在数据中心低功耗领域站稳脚跟,阻挡ARM架构即将到来的攻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