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研发机构深入布局 以创新IT能力促进无锡信息产业升级

IBM研发机构深入布局 以创新IT能力促进无锡信息产业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无锡举办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力,智慧助无锡”的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启用仪式。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基于系统网络的研发成果,将从数据中心层面推动创新,帮助中国客户加快诸如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工作负载在系统间的交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2年12月12日

关键字: IBM 科技创新 网络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2日 新闻消息: 今天,IBM在无锡举办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力,智慧助无锡”的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启用仪式。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基于系统网络的研发成果,将从数据中心层面推动创新,帮助中国客户加快诸如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工作负载在系统间的交付,以及数据传输的速度,并将大幅提升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这将对下一代信息技术的实现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的启用是IBM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具体兑现,也是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深入布局、拓展区域覆盖的重要举措,标志着IBM在中国市场的科技研发、解决方案提供、本地支持与服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与提升。

江苏省省委常委、无锡市市委书记黄莉新、无锡市副市长方伟、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总经理兼Enterprise Systems全球研发副总裁Mike Desens先生、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技术总监谢东先生、IBM系统与科技部系统网络开发与交付总监Cindy Edwards女士、IBM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总经理张景瑜先生,以及无锡市和滨湖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启用仪式,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江苏省省委常委、无锡市市委书记黄莉新表示:“无锡是我国五个云计算示范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国家级的物联网研发基地。为了加速无锡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我们欢迎更多像IBM这样的国际领导厂商将其全球领先的研发机构落户在无锡,利用他们的领先技术和国际视野,与我们共建智慧的无锡。”

IBM研发力量布局无锡  持续投入支持中国创新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IBM GCG STG Labs)成立于2004年,是IBM系统与科技部(STG)位于中国的唯一研发机构,也是IBM全球系统与科技研发体系的重要组成。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拥有2500多名员工,分布在上海、北京、台北、无锡和西安等地。在中国,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已经成为与IBM中国开发中心(CDL)和IBM中国研究院(CRL)并列的三大研发机构之一,并在技术深度和广度上继续保持迅速提升。如今,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以突出的人才技术优势、优质的研发测试工作、到位的客户服务以及持续的创新能力赢得了广泛赞誉,并不断获得更多更重要的开发任务,也持续吸引着中国高科技人才的加入。

近期,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可谓喜讯连连。日前,IBM中国系统与科技(西安)开发中心正式宣布启用,主要在包括高性能计算在内的技术运算领域进行研发,以巩固IBM在技术运算领域的全面领先性。至此,包括上海、北京、台北、无锡和西安等五个中心在内,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已将现场支持与基于开发中心的产品服务能力覆盖到整个中国市场,相关团队可为广大中国客户提供涉及系统高可用、灾备、节能、高性能计算、数据加密处理、虚拟化、IT优化等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利用IT能力引领本地经济转型,为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添力。

受到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的驱动,网络从一种固定的、以数据为中心的模式转变为一种应用驱动的、动态网络。网络架构对于吞度量和带宽的需求日益增长,IT部门需要建立一个更灵活、智能的网络,来应对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IBM系统网络使用一种模块化的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一趋势,将网络及智能技术整合到计算与存储系统中。

为了解决大规模、可扩展,以及高度虚拟化的数据中心的需要,IBM系统网络部开发并推出了新的IBM分布式虚拟交换机(DVS)5000V?。通过IBM交换机内带的虚拟机支持功能(VMready?),用户可在密集型虚拟交换机环境中实现基于标准的网络虚拟化。并且,作为首家推出10/40GbE OpenFlow交换机的IT厂商,IBM还为用户提供了一套软件定义网络的完整解决方案。通过采用这个全新的网络模式,IBM的整合网络基础架构能够满足当今数据中心的全面技术需求,并以此支持基于虚拟化、云计算和物联网在中国的蓬勃的发展。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技术总监谢东先生表示:“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自2011年落成后,使我们在网络、存储和系统软件等领域的开发工作得到了极大的加强,同时也帮助IBM系统与科技部进一步完善了旗下的产品线分布,提升了包括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在内的整合基础架构的提供能力。2012年初全球发布的专家集成系统——IBM Pure Systems便是对这一领先能力的最佳诠释。目前,无锡与北京、上海、台北和西安等其它四个开发中心一起,更加贴近中国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ISV)伙伴,并能够针对他们的特定需求提供快速的响应,以世界级的技术优势推进信息化在中国的发展进程。”

IBM支持无锡产业升级  助力中国信息产业创新战略

在十八大上,中国政府明确提出了“新四化”方针,即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为我国新时期的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十八大也首次将信息化在促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定位拓展到了覆盖全局的层面。作为云计算国家示范城市之一,以及国家级物联网研发基地,无锡在推动两化深度融合、落实“新四化”方针方面无疑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利用创新的IT能力加速无锡产业转型升级成为IBM支持国家科技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位于无锡山水城科教产业园(K-Park),后者是驱动无锡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IBM中国系统与科技(无锡)开发中心的入驻无疑将对山水城科教产业园区的品牌价值带来有益的提升,对无锡的国际化发展带来促进。
IBM与江苏省的合作历史悠久,尤其在信息化领域,双方从研发、服务转型、人才培养,到智慧城市、产业创新等方面均有着长期的合作。作为苏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近年来,无锡与IBM之间的合作在不断深入。2008年,在IBM的支持下,无锡建立了全球首个商用云计算中心。随后,双方又联合打造了云计算软件服务平台,该平台于2009年底被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列为国家级平台。
IBM中国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总经理兼Enterprise Systems全球研发副总裁Mike Desens先生表示:“无锡是中国创新和服务转型的典范城市。IBM选择在无锡设立第四个大中华区的系统与科技开发中心,得益于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滨湖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无锡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华东区域经济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是IBM支持中国两化深度融合和国家科技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IBM一直致力于支持中国新兴产业的发展,我们将大力支持无锡的产业转型升级,为中国的信息产业升级,以及构建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