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PureSystems填新丁 PureData凝聚专家力更具优势

PureSystems填新丁 PureData凝聚专家力更具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今年4月推出PureFlex和PureApplication之后,12月4日,IBM又在中国发布了“专家集成系统”的第三个成员——PureData,面向大数据应用,其中包含了三个型号:事物系统、依托于Netezza技术的分析系统以及运营分析系统。据介绍,区别于其他数据系统的是,PureData能够将系统安装和配置时间从数天减至数小时,将复杂的分析操作时长从数小时降至数分钟,并且能够实现在单个系统上管理超过100个数据库。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PureFlex PureApplication IBM PureData PureSystem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今年4月推出PureFlex和PureApplication之后,12月4日,IBM又在中国发布了“专家集成系统”的第三个成员——PureData,面向大数据应用,其中包含了三个型号:事物系统、依托于Netezza技术的分析系统以及运营分析系统。据介绍,区别于其他数据系统的是,PureData能够将系统安装和配置时间从数天减至数小时,将复杂的分析操作时长从数小时降至数分钟,并且能够实现在单个系统上管理超过100个数据库。

 IBM PureData PureData:“凝聚专家力”

“大数据”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如今,数据正在以每天2.5EB的速度增长,这为企业带来了很多新挑战:IT基础架构逐渐庞大,管理、能耗上的难题也将随之而来,IDC的一项调查显示,目前全球企业面临的首要难题是需要将 IT 预算的70%以上用于低附加值的IT运维,而只有少数预算用于创新。2012 IBM数据中心报告显示,有近三分之二的企业IT项目都超出了预算,并且均落后于预定计划完成部署;只有五分之一的企业IT部门能够将他们大部分的IT预算投入到创新之中。

但大数据为企业所带来的并不仅仅是挑战,还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当前普遍的观点认为,“大数据里有黄金”,海量数据中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通过对数据的有效分析,能够从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比如了解客户购买行为,帮助企业做出更加正确的决策。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认为,大数据有两个重要的应用方向:“市场数据能够帮企业找到客户,从中分析怎样定点服务,而不是推销产品,这些数据对于掌握客户需求是重要武器;企业内部数据的挖掘,比如硬件资源、人力资源,从中可以挖掘对企业有利的信息”,王阳表示,数据才是真正的宝贝,是企业得以生存的法宝。

那么,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应当如何才能转“危”为“机”?据介绍, IBM“大数据平台”架构为各行业企业构建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这一平台突破了传统数据仓库和数据管理理念,涵盖了从大数据治理到核心大数据处理的Hadoop系统、流计算、数据仓库,行业加速器以及最全面的业务分析工具。IBM大数据平台在为企业组织提供实时分析信息流和因特网范围信息源的能力的同时,实现更为经济高效的大数据管理,并为在此之上的业务分析奠定坚实的基础。

IBM王阳博士表示,本次推出的PureData专家集成系统是让客户简化大数据应用的一个理想工具,它集成了硬件基础架构,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管理等模块,并且包含了对大数据的交易、分析能力,并且融入了IBM的“专家力”——将IBM专家以及合作伙伴专家对数据库设计、硬件设计、网络设计、芯片设计等一整套架构的经验和技能凝聚到一起,打包成一个针对负载优化的“Box”,并且具备“云就绪、数据就绪、安全就绪”三大功能,让客户省去了自行构建大数据分析处理平台中所需的软硬件采购、组装、优化、测试等步骤,让客户的大数据应用能够“开箱即用”,省去了大量的部署管理时间以及应用难度。

王阳博士介绍说,本次发布的IBM PureData系统包含三个型号:事务系统,在短短数分钟内即可部署完成,无需耗时数个小时,能够在一个系统中处理超过100个数据库;基于Netezza技术的分析系统,相比传统定制系统的速度快10~100倍,与过去的Netezza技术相比,战术性查询的并发处理能力和吞吐量提高了20倍;运营分析系统,能够持续社区运营数据,最高支持1000多个并发运营查询,利用主动压缩技术,最高能够节约10倍的存储。

PureData超越竞争对手

PureData是一个针对数据分析处理的软硬一体系统,但这种一体化的系统并非是唯一的,如今市场上还有诸如甲骨文Exadata、SAP HANA等类似的系统,相比这些产品,IBM的观点非常明确,并且具有高度自信:PureData相比竞争对手要更加优秀。

王阳博士表示,相对内存计算系统,PureData要更加复杂,不是同样的平台:“PureData所做的并不仅仅是数据分析,它包含了从硬件到数据仓库,从交易、分析、运营分析三个角度去做事情,完全不是一样的平台。HANA只是针对SAP来做的,而PureData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而相比Exadata,PureData具有更高的价值:“Exadata除了要购买硬件,还要购买甲骨文软件,价格非常昂贵;而PureData要更加便宜,它不仅包含了硬件,还预集成了数据管理软件和系统管理软件,它的价值要远远超过Exadata。另外,PureData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并且在硬件上有持续演进的路线图。”

“开放”是PureData的一个显著优势。据了解,IBM PureSystems家族均采用了开放的软硬件架构,支持x86和Power硬件架构,支持支持AIX、Sysi、Linux、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PowerVM、KVM、VMware、Hyper-v虚拟化系统;而Exadata软硬件都是来自甲骨文,是一个相对封闭的架构。王阳博士认为,“封闭”的系统很难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圈:“我们认为在开放的系统当中,我们欢迎更多的全球不同的人才,他都可以在这上面贡献他的智慧,写出他们的应用。”王阳介绍说,IBM专家系统对ISV不设置门槛,希望形成一个巨大的生态系统。

IBM中国开发中心DB2 开发及客户支持总监干毅民则表示,PureData在扩展性和可靠性上也更有优势:“PureData能够实现线性的扩展,要优于Exadata;而在高可靠性方面,PureData移植了来自IBM主机的可靠性,要优于甲骨文系统。”

谈到PureData未来的发展,IBM中国开发中心信息管理总经理朱辉介绍说,PureData家族还会更加丰富:“由于市场的引导,大数据的发展会让IBM在PureData系统中增加更多的能力;PureData目前有三款,已经很丰富,对所需要的不同的数据的处理能力都很好,此外PureData硬件随着IBM硬件和数据库产品扩展和进步,新的功能会不断带到PureData中来。”

促使合作伙伴转型

IBM PureSystems这种高度集成、预调优的系统大大降低客户的部署、调优、管理过程的难度和时间,实际上是承担了传统业务模式中系统集成商的一部分角色,这不免对SI的传统业务带来冲击。对此,王阳博士认为,专家系统的发布会促使SI从简单的集成向解决方案商转型,向“高价值”转型。

今年,IBM渠道掌门人Mark Hennessy先生曾接受笔者采访,他表示,IBM业务合作伙伴传统上是以ISV、SI等为主,现在这些合作伙伴正在向MSP(Manage Service Provider,管理服务提供商)转型,并且发展迅速,MSP所提供的并不仅仅是传统的软硬件产品,并且有能力提供以行业为中心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并从中获得更好的收入和利润。

为帮助合作伙伴向MSP转型,IBM推出了智慧的地球、业务分析、云计算、智慧的商务、智慧的城市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及服务,希望通过这些解决方案,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高价值,同时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广泛的机会。除此之外,为了帮助MSP成长,IBM还为MSP提供了一整套的服务,新的营销模式,帮助MSP建立自己的品牌,提供技术支持,建立生态系统,提供融资帮助等方式,让MSP不断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