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法官撤销对微软Win XP降级政策的诉讼

法官撤销对微软Win XP降级政策的诉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Alvarado声称她在2008年年中在把联想笔记本电脑从Windows Vista降级到XP的时候支付了59.25美元的费用,但是,微软否认它从中获利。“降级”是微软向用户提供的Windows授权权利,允许用户根据某些情况用老版本的Windows替换较新版本的Windows,不必支付另一个版本的许可证费。

2010年3月1日

关键字: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者: ,  出处:IT专家网, 责任编辑: 郑亮,  2010-03-01 09:14

  一位联邦法官撤销了一年之久的针对微软诉讼。这个诉讼指控微软为其Windows Vista和XP制定的“降级”规则违反了反垄断法。

  一位联邦法官撤销了一年之久的针对微软诉讼。这个诉讼指控微软为其Windows Vista和XP制定的“降级”规则违反了反垄断法。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Marsha Pechman星期一下达的命令结束了洛杉矶据居民Emma Alvarado在2009年2月提出的诉讼。Alvarado在她的诉状中指控微软强迫PC厂商强迫要运行Windows XP的消费者首先购买Windows Vista或者以后的版本Windows 7,然后才允许消费者降级到XP。

  微软发言人Kevin Kutz称,我们对于法院的裁决很满意。法院认为原告的投诉没有说明一个可行的理由,因此完全撤销了这个诉讼。

  Pechman法官驳回了Alvarado的指控。他说,原告没有证明微软从降级的做法中获利。这种做法是微软创建的和OEM厂商实施的。

  虽然Alvarado声称她在2008年年中在把联想笔记本电脑从Windows Vista降级到XP的时候支付了59.25美元的费用,但是,微软否认它从中获利。微软发言人去年说,如果用户行使这些降级的权利,微软没有收取任何专利费。

  计算机厂商,而不是微软,向用户收取了新PC从Vista降级到XP的额外的费用。然而,Alvarado在诉讼中没有提到联想的名字。

  “降级”是微软向用户提供的Windows授权权利,允许用户根据某些情况用老版本的Windows替换较新版本的Windows,不必支付另一个版本的许可证费。实际上,这个较新版本的Windows许可证转移了老版本的 Windows。

  微软的Windows降级政策在Alvarado提出起诉之前很长时间就遭到了抨击。例如,戴尔在2008年就被指控在把新计算机降级到XP的时候向用户乱收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