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将发布数据中心改革性产品Project Moonshot服务器

惠普将发布数据中心改革性产品Project Moonshot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周四称,惠普首款用于超大规模计算环境的低功耗服务器,即称为Moonshot项目的节能服务器将在下个季度上市销售。

来源:网界网 2013年2月22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X86服务器 惠普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周四称,惠普首款用于超大规模计算环境的低功耗服务器,即称为Moonshot项目的节能服务器将在下个季度上市销售。

Project Moonshot是采用非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构建低功耗服务器的一个项目,主要目标客户是类似Facebook和谷歌所运营的巨型数据中心。

惠普早在2011年便发布了这一项目,当时所谈及的第一个服务器平台叫做Redstone,采用的是Calxeda的一款ARM架构处理器。

然而去年,惠普的计划有了改变,曾展示过另一个叫做Gemini(双子星)的Project Moonshot服务器设计,这是基于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首个服务器版本。

惠普计划下个季度发布的服务器可能就是Atom服务器,但惠特曼未明确说明,而惠普发言人也否认了这一猜想。该服务器可能比原定计划推迟了,因为一位惠普官员称,Gemini本应在去年晚些时候上市的。

惠特曼在周四的惠普季度报告电话会议上称,“我们预计这是能够为数据中心经济学带来真正变革的服务器,是一个全新的服务器门类,与传统的x86服务器环境相比,最高节能效率可达89%,空间节省94%,成本节约63%。”

这款服务器是惠普为了占领日益增长的极低功耗服务器市场的一次努力,很多提供大规模在线服务的公司对此类服务器有着庞大的需求。除了惠普之外,戴尔和AMD也在迅速抢占这一市场,后者收购了低功耗服务器厂商SeaMicro,并计划将其技术授权给其他计算机制造商。

不过此类服务器并非为传统企业应用所设计。它主要适用于一些特殊的应用环境,包括Web应用和大数据软件如Hadoop等。

Gemini将借助英特尔新的Atom芯片——Centertron来实现节能目的,英特尔称该芯片仅需6瓦电源,远低于其至强芯片。至于Calxeda也没有完全被打入冷宫:惠普称Gemini使用了一个“处理器插盒”,将来也能使用其他类型的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