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融合+高密度 HP打造大数据专用服务器

融合+高密度 HP打造大数据专用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在举行的“让大数据为我所用,惠普大数据专用服务器发布会”上就强调,此次推出的HP ProLiant SL4500系列服务器目的就是成为企业构建大数据业务中的最佳工业标准选择。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月24日

关键字: 大数据 惠普 x86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4日 人物访谈(文/王涛):IDC早在2010年发布的大数据预测中就指出,大数据正以48%的年增长率快速发展,大数据的爆发无疑给企业从中提炼出有价值信息带来了新的挑战,其中选择有力的基础平台和优化处理软件已经成为迎击大数据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步。

惠普在举行的“让大数据为我所用,惠普大数据专用服务器发布会”上就强调,2013年到2017年是企业完成数据移动基础设施重大升级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中,如果企业未将支持大数据的基础架构以及优秀方法快速升级,那么企业将面临重大的损失,此次推出的HP ProLiant SL4500系列服务器目的就是成为企业构建大数据业务中的最佳工业标准选择。

作为惠普在业内推出的第一款专门针对大数据优化的x86服务器,HP ProLiant SL4500系列服务器的推出也给HP整个SL高密度扩展系列服务器家族赋予了新的内涵。“随着大数据软件的出现及其带来的收益,很多企业已经尝试在现有架构上部署这些解决方案,而已有架构并不是针对大数据工作负载的特定要求进行设计的。因此,从性能和成本的角度来说,早期的这些部署并没有达到最佳效果,惠普推出的针对大数据的服务器旨在帮助用户发掘新业务机会并在三年内节约高达100万美元。”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这样说道。

融合高密度 惠普SL4500系列服务器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周俊杰

源于融合基础架构理念

在周俊杰看来,目前企业的数据中心大部分的设备都是孤岛式的基础建设,在选择大数据处理和存储平台时候,没有考虑它是否经过优化,是否是针对这项领域专门的产品。在占地空间、能源消耗及部署时间等方面,未经优化的平台也比经过优化的平台要高很多。“所以惠普在做基础架构设计的时候,就考虑针对特定领域做专门的优化。我们觉得更好的方式是融合,就是把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这三个数据中心中最关键的部分相融合,进行统一管理,这就是融合基础架构最基本的概念。无论是从成本、时间或者是系统兼容性上,都会给客户带来好处。”周俊杰表示。

如果不采用融合的设备,成本复杂性和规模都无法迎合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众所周知,大数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就是规模大,累计起来变成非常庞大的数据群,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可能很快就占满了服务器的存储,这对于企业是无法承受的。针对这个问题,周俊杰介绍,惠普的这款产品是在惠普基础设施当中和融合基础架构概念下,所推出的大数据环境下一个里程碑产品,惠普也正在改变大数据的基础设施。

同样在设计这款产品的时候,惠普还强调把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平衡地维护,无论是网络、I/O、处理能力还是存储能力,都要达到相对的平衡。同时,企业在向外提供服务的时候,也需要要把这款大数据产品整合到整个惠普的大数据战略以及大数据解决方案当中,而惠普也会将大数据服务器与推出的AppSystem for Hadoop、AppSystem for Vertica以及AppSystem for Autonomy进行整合,为用户提供交钥匙的工程。

考虑到惠普的新产品将跟其他服务器一起使用的,所以对企业来说统一管理非常重要,新产品还采用了Gen8中智能和自动化功能,企业在数据中心管理的时候,无论管理传统的服务器还是大数据服务器都是同样一个方法、同一个界面,从而极大地简化了客户的管理。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客户也开始在现有的基础架构或IT系统上部署大数据软件,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经理汪平同样强调,现有的IT基础架构不是为大数据而产生和设计的,所以企业采用这种结构的时候就会发现性能和成本已经不是最优了。

融合高密度 惠普SL4500系列服务器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经理汪平

“惠普发布的SL4500系列产品是一款专门针对大数据设计优化的服务器产品,针对不同的大数据工作负载有不同的优化配置和工作负载,同时提供最大化的性能,最高的密度,帮助客户最多可节省50%的空间,61%的能耗以及75%的管理时间及31%的成本,而且提供一个非常可观的密度。”汪平说道。

此外,基于融合的架构,惠普还能给用户提供融合且平衡的架构来帮助在大数据时代里更好地满足在数据处理分析过程中,对性能、空间、可靠性以及成本的一些要求。这款基于大数据的服务器,也是惠普ProLiant Gen8产品的家庭的最新成员,具备Gen8的性能和特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