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Linux新版本Fedora 18:提升虚拟化,简化操作过程

Linux新版本Fedora 18:提升虚拟化,简化操作过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一个月的推迟后,Fedora 18终于发行了。Linux Fedora 18是Red Had社区继2012年发行的Beefy Miracle Fedora 17后推出的首个版本。

作者:刘树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月2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Linux Anaconda 云计算 Fedora 1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22日 新闻消息(文/刘树云): 经过一个月的推迟后,Fedora 18终于发行了。Linux Fedora 18是Red Had社区继2012年发行的Beefy Miracle Fedora 17后推出的首个版本。

Anaconda安装管理程序几乎可以涉及到所有操作系统内部的每一部分。Fedora项目负责人Robyn Bergeron如是说。
通过Anaconda的检查,Bergeron表示,Fedora 18的安装体验对于使用者来说变得非常容易操作,还有额外福利:为高级用户提供操作指南。除此之外,安装选项还有附加的操作指导。整体界面也进行了处理,看起来非常好看。

Fedora 18:提升虚拟化,简化操作过程

Anaconda的Fedora 9安装截图(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操作系统的安装体验延续了以前的风格,保证了Linux能够受到用户的好评,而不是像1975年的Unix老版本一样,显得很笨重。”Bergeron说道。

在安全引导的UEFI(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硬件上安装Fedora 18,也可以实现。硬件上的安全启动是首先由Wndows 8的OEM使用的,默认情况下,在其他的操作系统上不能使用,但是Fedora 18现在解决了这个问题。

Samba 4

Fedora 18首次将Red Hat整合到Samba 4平台上,Linux得到了微软的ActiveDirectory-compliant目录服务器,和一个微软文件共享平台。“Samba 4拥有强大的功能,支持标准版,几乎适用于所有企业,提高了企业处理日常重复工作的性能。”Bergeron说。

虚拟化和云计算

Fedora 18还在虚拟化和云计算方面进行了升级。 能够支持虚拟用户的挂起和恢复,因此,虚拟化用户可以享有Linux桌面用户数年前使用的挂起和恢复功能。虚拟化安全也将受到重视,将允许管理员在Linux容器中的虚拟机中运行不同的服务。Fedora 18还支持最新的OpenStack Folsom版本,和Eucalyptus 3.2 云平台。

虽然Fedora 18有点迟缓,但是Fedora 19的计划也没有耽误,开发代代号为Schrodinger's Cat,大概今年五月的时候面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