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大数据给x86平台带来新机会

戴尔:大数据给x86平台带来新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无疑是2012年最火热的词,各大IT厂商在大数据领域相继进行了发力,大数据给整个生态系统带来了哪些影响?戴尔的机会将会在哪里?戴尔大中华区公共事业大型企业事业部企业解决方案总监曹志平对此进行了解读。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Hadoop 大数据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15日 人物访谈(文/王涛):“大数据”无疑是2012年最火热的词,各大IT厂商在大数据领域相继进行发力,作为一股全新的浪潮,大数据带来的既有挑战也有机遇。一方面大数据给企业数据处理和分析增加了新的难度,但作为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何帮助企业将大数据转化成价值信息,对很多IT供应商而言无疑是一个新的机会,这样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供应商开始加入这一领域的争夺中。

那么大数据给整个生态系统和产业带来哪些影响?戴尔的机会将会在哪里?戴尔大中华区公共事业大型企业事业部企业解决方案总监曹志平对此进行了解析。追溯大数据的起源,曹志平认为大数据的爆发跟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而且也正是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大数据的发展。

戴尔:大数据给x86平台带来新机会戴尔大中华区公共事业大型企业事业部企业解决方案总监曹志平

大数据的特征

尽管大数据是一个新生的概念,不同企业对大数据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但是在曹志平看来,大数据的特征已经非常明显,与传统数据相比,大数据的差异性表现在以下方面:

从数据量来说,传统的数据处理主要以GB级别数据量为主,而大数据的处理量已经达到了PB级别或更高。

从处理速度来说,传统的数据处理以处理静态数据为主,而大数据处理则以实时动态的数据为主。

从数据种类来说,传统的数据处理以集中化的关系型数据为主,大数据处理则以分布式的非结构化数据为主。

从数据价值来说,传统数据处理往往着眼于数据库处理,其目标是得到统计报表等信息,而大数据的处理则需要通过挖掘和分析手段,针对企业未来业务发展和趋势、行为模式提供预判和分析。 

大数据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生态系统

利用好大数据对企业而言将带来新的机会,通过数据挖掘企业能判断出用户的行为模式和业务的趋势,促进业务更好的发展,而且曹志平认为大数据不会取代传统的数据模式,尤其对IT供应商而言,是一个新的额外的商业模式和机会,因为企业用户有必要处理大数据来获得对企业有价值的信息。

对于大数据领域的发展,曹志平强调将离不开一个良好的大数据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大数据技术、商业模式、企业和个人的大数据最佳实践,这些所有的技术、模式、算法将带来新的大数据方案,也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使得企业对未来趋势和应用做更好的判断,曹志平认为这才是大数据的最大意义。

大数据给x86平台带来的机会

在互联网行业,x86使得企业摆脱了传统IT架构的束缚,使得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企业发展打造适合自己的架构,其中以开放式的平台和分布式的文件系统最为明显。

曹志平认为,在大数据领域同样如此,对于x86而言,大数据带来了很多商业机会,随着大数据的蓬勃发展,x86的开放平台符合企业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并带来最优的性价比、网络弹性和可靠性。

部署大数据平台或技术的考虑

曹志平强调,对用户而言,目前的架构肯定无法应对于明天业务的发展,因此企业必须要着眼未来,充分考虑大数据平台的扩展性、数据的安全性及可靠性,以及管理的便捷性,除了对技术方面的考虑之外,对方案整体性的考虑也是非常必要的,曹志平表示,对企业来说,业务竞争的激烈程度一直在提高,同样部署大数据平台或技术的企业也将离不开竞争激烈的环境,考虑平台的经济性也是一个不可回避的因素。

其中在处理软件方面,时下大热的分布式系统Hadoop因为能将很大的数据块分发成很多个小的数据块来处理,从而大大提升了海量数据处理的效率,在扩展性方面,Hadoop是并行的计算架构,并随着存储和处理的节点增加,稳定性也将继续增加,此外,在管理性方面,Hadoop也具备很多管理的工具。

通常,基于x86通用的标准化管理工具按节点的数量来收取费用,对用户而言成本上相对稳定,也将有利于戴尔来推广相关网络和存储的方案,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大数据的重视提高,需求量不断增加,开放平台也会越来越多,对此戴尔也希望更好的参与到大数据的技术潮流中,帮助用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曹志平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