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01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三大品牌依然领先,联想不甘示弱

201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三大品牌依然领先,联想不甘示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比2011年,201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品牌关注格局发生较为明显变化,但关注比例与去年相比,均蕴藏着一定的变数。IBM、惠普关注比例较2011年下降,仅戴尔小幅上升。联想新品牌ThinkServer表现出较强市场竞争力,2012年便跻身品牌关注榜第六位。

来源: 中国IDC评述网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ThinkServer IBM 戴尔 服务器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发布了《2012-2013年中国服务器市场研究报告》。据报告显示,相比2011年,2012年中国服务 器市场品牌关注格局发生较为明显变化,尽管前五家上榜品牌排名保持稳定,但关注比例与去年相比,均蕴藏着一定的变数。IBM、惠普关注比例较2011年下降,仅戴尔小幅上升。联想在重整服务器产品结构后,新品牌ThinkServer表现出较强市场竞争力,2012年便跻身品牌关注榜第六位。

 

图1
 
201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品牌关注集中。IBM以35.8%的关注比例成为最受用户关注品牌。戴尔次之,关注比例为25.3%。 惠普排名第 三,为17.5%。而在国产服务器品牌中,联想以8.6%的关注比例领跑,而其余上榜品牌关注比例相对降低,均在3%以下。

图2
 
在不同类型服务器关注比例走势上,2012年适用范围最广的机架式服务器产品为用户关注的绝对主流,获73.5%的关注比例。塔式服务器次之,关注比例为24.5%。刀片式服务器较低,仅为1.7%。
 

图3
 

在不同价格段的服务器产品中,2012年服务器市场上售价在1万-3万元价位的产品用户关注度集中,达50.5%,其次是1万元以下产品,关注比例达23%。5万元以上产品关注比例为16.8%,3万-5万元产品关注比例相对较低,不足10%。

总 结:2012年,中国服务器市场相对平稳,但各品牌服务器之间的竞争显然有所加剧。按目前形势看,消费者选择的品牌仍较为集中,IBM、惠普和戴尔的关 注份额较高,但国产服务器品牌亦在崛起。在产品类型结构上,机架式服务器是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而价格选择上,中低端产品最受青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