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惠普升级公有云 具体技术尚未公布

惠普升级公有云 具体技术尚未公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惠普公司在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Discover大会上公布了其公有云的升级内容。伴随此次升级,惠普的云服务将具备大型可出租服务器、全新虚拟私有云、自定义镜像上传以及批量导入服务等功能,这将缩小惠普在云技术方向与其他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19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9日 编译:日前,惠普公司在于拉斯维加斯举办的Discover大会上公布了其公有云的升级内容。伴随此次升级,惠普的云服务将具备大型可出租服务器、全新虚拟私有云、自定义镜像上传以及批量导入服务等功能,这将缩小惠普在云技术方向与其他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

不过公告的内容更多关注的是乐观的营销情况,并非产品本身,而且在今年秋季之前惠普公有云没有任何实质性功能与大家见面。从发布上看,惠普与其它典型云服务供应商有着一定差异。一般来说,云供应商会在披露消息的同时展出可用的技术成果。

虚拟私有云功能可让用户选择是否将自己的实例向互联网开放——这项功能在三大主流云平台中早已存在,即Azure的“虚拟网络”、谷歌的“虚拟私有网络”以及AWS的“虚拟私有云”。尽管惠普公司宣称这项功能能够在软件定义网络中实现,但仍然无法为管理员带来与谷歌Compute Engine同等灵活的路由访问选择。

惠普还允许客户为自己的云服务器创建系统镜像,并将镜像上传至惠普云镜像管理服务当中。这项功能也已经存在于Azure(即自定义虚拟机)、谷歌(自定义镜像)以及Amazon(自定义AMI)当中。

对于任何云体系来说,数据的批量上传都令用户头痛。因此惠普采用了由Amazon Web Services最先尝试的方案,允许企业用户的主驱动器与惠普数据中心直接连通,并以此为通道实现信息传输。谷歌公司目前尚未提供这类功能,微软也没有对此提供正式支持。不过只要客户表达自己的意愿,相信他们会接纳这项建议。

惠普的可出租硬件也迎来升级,通过创建新的实例类型,用户可以使用包含16个虚拟核心与120GB内存的强大处理资源。在这方面惠普的确给竞争对手带来很大压力,相比之下Azure只提供A7八核心外加56GB内存实例,谷歌也只有八核心加52GB n1-highmen-8实例。不过与Amazon定制的标准相比惠普仍然有所不及,其32核心加244GB cr1.8x优化内存令同行们只能望洋兴叹。

虽然这些技术指标只属于增量特性、并不足以帮助惠普从当前主流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不包括其新增实例类型,这项功能确实具备竞争优势),我们仍然期待该公司能在未来逐步推出更有吸引力的技术,例如连续性整合即服务或者为密集型可出租计算集群提供基于MoonShot主机的实例。目前这些功能还未得到官方确认,不过惠普公司云首席主管Roger Levy在上周与The Register网站的讨论中给出了一定暗示。

尽管惠普一直坚持将其云服务称为“企业级”方案,但我们目前还很难为企业用户找到合适的定义。目前公布的所谓“企业级”功能,似乎更像是指那些专门面向消费者的公司所需要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