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Windows Azure加快全球布局 解析五大功能

Windows Azure加快全球布局 解析五大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新推出的云计算计划命名为Windows Azure,对于公有云服务,数据中心的建设将显得至关重要,也是各大供应商抢占先机的保障,早在2010年,微软就已经开始建立和计划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微软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1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2008年,在洛杉矶开发者大会上,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Ray Ozzie描绘了微软云计算的宏大愿景,并为新推出的云计算计划命名为Windows Azure,这也是继亚马逊、Google等云计算先行者之后,微软正式宣布自己的云计算。

对于公有云服务,数据中心的建设将显得至关重要,也是各大供应商抢占先机的保障,早在2010年,微软就已经开始建立和计划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

加快全球数据中心布局

 加快全球布局微软Windows Azure含五大功能上图是2010年微软提出的全球数据中心建设计划,目前已正式营运的七个数据中心分别在:美国的芝加哥、圣安东尼奥及德克萨斯、爱尔兰的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新加坡及中国的香港。

去年微软宣布,两个新的Windows Azure数据中心分别在美国东部和西部投入运行,但是微软并没有公布数据中心的具体位置。

同时微软表示,将利用新投入运营的美国Windows Azure数据中心提升云计算用户的可用性,并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选择,微软计划将SQL Azure添加到这两个数据中心,以让计算和存储资源能够得到更大的利用,微软此举也进一步扩展了在美国本土数据中心规模的步伐。

这个月微软宣布,推出澳大利亚数据中心本地提供的Windows Azure公共云服务,并扩大澳大利亚Azure数据中心。微软的Windows Azure在澳大利亚已经看到了令人鼓舞的摄取,特别是在企业的空间。

微软的数据表示,企业认购已经跃升了49%,而且也让微软看到了来自中国用户的需求。在澳大利亚,Windows Azure面临着来自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直接竞争,但是微软的主张是为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的平台,可以灵活部署自己的数据中心和公共云数据以及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

Windows Azure五大功能

除了作为微软公有云的标志,Windows Azure同样是专为在微软建设的数据中心管理所有服务器,网络以及存储资源所开发的一种特殊版本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它具有针对数据中心架构的自我管理机能,可以自动监控划分在数据中心数个不同的分区的所有服务器与存储资源,自动运行虚拟机部署与镜像备份等能力,Windows Azure被安装在数据中心的所有服务器中。

基于如此庞大的数据中心,Windows Azure 公有云可提供以下五大功能:

计算:Windows Azure 计算服务在 Windows Server 基础上运行应用程序。可以使用 .NET Framework 以 C# 和 Visual Basic 等语言创建这些应用程序,也可以在不使用 .NET 的情况下以 C++、Java 和其他语言构建这些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或其他开发工具,并且可以免费使用 ASP.NET、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WCF) 和 PHP 等技术。

存储:此服务允许存储二进制大型对象 (Blob),可为 Windows Azure 应用程序的组件之间的通信提供队列,甚至可以提供一个使用简单查询语言的表窗体。(需要传统关系存储的 Windows Azure 应用程序还可以使用 SQL Azure。)Windows Azure 应用程序和内部部署应用程序都可以访问 Windows Azure 存储服务,并且两者访问该存储服务的方式也相同:使用RESTful方法。

构造控制器:数据表明,Windows Azure 在大量计算机上运行。构造控制器的任务是将单独的 Windows Azure 数据中心中的计算机组成一个相互结合的整体。然后,Windows Azure 的计算和存储服务便能够基于此处理能力池构建。

内容传送网络 (CDN):将经常访问的数据缓存在离数据用户较近的位置可以加快访问这些数据的速度。Windows Azure CDN 可以为 Blob 实现这一目标,维护世界各个站点上的缓存副本。

连接:能够让组织与云应用程序进行交互,就像这些云应用程序在组织的防火墙内一样,这往往很有意义。Windows Azure Connect 可以使这一切变为现实,从而带来许多便利,这包括使 Windows Azure 应用程序更容易访问组织内部部署的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