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戴尔将终止公共云服务 利润持续走低私有化遇阻

戴尔将终止公共云服务 利润持续走低私有化遇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公共云服务领域,需要大量的资金和资源投入,而对于财务状况不佳的戴尔来说,在该领域显得有些吃力。加之谷歌与亚马逊的强势介入,戴尔也无法与之竞争。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公有云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连续遭遇黑石放弃竞购、利润大幅下降的打击后,戴尔公司表示,将终止其公共云服务,转而帮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在公共云服务领域,需要大量的资金和资源投入,而对于财务状况不佳的戴尔来说,在该领域显得有些吃力。加之谷歌与亚马逊的强势介入,戴尔也无法与之竞争。

近期,戴尔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其PC业务萎靡导致利润大幅下降,在持续低迷的状况下,戴尔试图通过私有化的方式集中突围,但此前竞购者黑石的推出以及投资者的一些反对声音让戴尔的前景不明。

公共云玩不起

戴尔方面表示,他们将终止当前公共云服务,支持其他合作伙伴的服务。而戴尔最初的目的是利用开源云基础设施平台OpenStack开放公共云服务, 抗衡亚马逊AWS、惠普和谷歌的服务。戴尔发言人称,该公司将与OpenStack合作伙伴合作,帮助客户开发恰当的解决方案。

据报道,戴尔已在上周五下发了裁员通知。戴尔公共云业务部门拥有300名员工,目前尚不清楚裁员将涉及到多少人,有多少人被裁撤或是转岗。戴尔方面并未对此事予以置评。

分析称,戴尔内部力量和私有化压力使得该公司高管不得不重新思考公共云路线图,戴尔仍然依靠自主技术开发私有云服务,而这对于戴尔来说是较为合理的,戴尔将更多专注于企业解决方案。

公共云服务的关键在于规模,并需要投入大量资源开发云基础设施。而在上周,谷歌将自主公共云服务投向市场,同时由于亚马逊AWS的实力雄厚,考虑到所需开支和资源,戴尔等公司当前无法展开有效地竞争。

PC市场持续低迷

近日,戴尔公布最新财报,由于PC市场继续萎缩,戴尔上季利润降幅达到创纪录的79%。

戴尔CFO布莱恩•格莱登表示,“第一财季,在发展企业解决方案业务方面,我们取得了进展。我们已采取措施,在关键的业务领域,尤其是终端用户计算领域,加强我们的竞争力。这影响了盈利状况。”

据IDC今年4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为7630万台,较上年同期下滑13.9%,远超该机构此前预测的 7.7%,这是个人电脑行业连续四个季度出货量同比下滑,同时也创下了1994年以来同比下降的最大记录。同时,IDC预计,戴尔第一季度的PC销量将比 去年同期减少11%。

IDC分析认为,尽管经济状况稍显好转,搭载Windows 8系统的新电脑面世,但相较一年之前,全球各地的个人电脑出货量仍大幅减少,低端市场主力产品小型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逐渐萎缩,而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继续在分划消费者的开支。

私有化迷局

面对困境,戴尔董事会认为戴尔和其盟友提出的私有化方案是最佳解决方案,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开始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替代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电脑,PC销量一直在稳步下滑。

迈克尔•戴尔希望对已经上市25年的戴尔公司进行私有化。他提出,一旦完成私有化,戴尔就可以独立对业务进行彻底调整,不必担心股价波动带来的影响。

但投资者伊坎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戴尔应该再为现有股东提供一次机会,并提出戴尔继续作为上市公司存在,让股东自己去选 择是否继续持有该公司股份。伊坎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还发起了代理权争夺战,试图驱逐支持私有化方案的戴尔现有董事会,重新组建一个赞成替代方案的新董事 会。

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私有化可能将使戴尔背上沉重负债,使其大规模收购动作放缓。没有公开交易的股票会让戴尔更难展开大规模收购行动,因为它必须将大多数现金用于偿还债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