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戴尔“重新调整”其OpenStack公有云计划

戴尔“重新调整”其OpenStack公有云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收购一家专门帮助客户管理跨多个公共云的资源的公司后,戴尔称其正在“重新调整”其基于OpenStack构建公有云的计划。在过去的一年中,戴尔一直称其计划建立一个基于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的公有云

来源:网界网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戴尔 OpenStack 公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6日 新闻消息:在收购一家专门帮助客户管理跨多个公共云的资源的公司后,戴尔称其正在“重新调整”其基于OpenStack构建公有云的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中,戴尔一直称其计划建立一个基于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的公有云,该公司是OpenStack项目的正式成员。但是,该公司最近的举动对其云计划(包括OpenStack公有云计划)有所影响。

就在这个月,戴尔收购了Enstratius公司——专门管理跨多个云计算平台的资源的公司。戴尔最近还与OnApp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OnApp为企业创建一个平台来推出他们自己的公有云服务。再加上潜在的收购可能让戴尔私有化,该公司内部的一些举措有些不稳定。鉴于这种不确定性,该公司致力于构建OpenStack公有云的团队的一些成员最近离开了公司。

戴尔发言人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其云战略的更多信息。他称:“基于最近对Enstratius的收购,戴尔目前正在重新调整其云战略。”

戴尔的OpenStack公有云计划有些不稳定,有报道称,戴尔的公有云正处于测试阶段,但最近几名员工的离开让一些人认为该项目处于危险之中。

今年早些时候,戴尔云计算发言人称,公司正在等待OpenStack项目的成熟,其公有云至少要到2013年年底才能准备好。如果戴尔真的决定执行其OpenStack公有云计划,它将会加入惠普和Rackspace作为支持OpenStack公有云的高科技厂商。

在过去两年中,戴尔一直致力于OpenStack项目,并且集中了大量精力来创建一种方式让客户在其企业内推出私有云——通过使用戴尔服务器、来自Ubuntu的OpenStack软件发行版,以及戴尔管理软件Crobar来部署服务。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戴尔正在削减其OpenStack私有云解决方案的计划。戴尔也仍然是OpenStack项目的积极成员,戴尔的一名员工目前是OpenStack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戴尔已经拥有一个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公有云产品,基于VMware的vCloud,这是一个多租户云托管产品。而正在开发中的OpenStack公有云则被视为对该公司VMware云的互补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分析师Mark Levitt表示,基于该公司的潜在收购和私有化计划,戴尔内部的很多举措仍然处于不确定的状态。戴尔战略的某些方面已经取得成功,例如戴尔Boomi云——专注于私有资源和云资源之间的整合,但任何新的举措都需要经过非常仔细地检查。由于OpenStack仍然是一个发展中的技术,戴尔可能采取更为保守的态度。

Rishidot研究公司的分析师Krishnan Subramanian表示,如果戴尔放弃了建立OpenStack公有云的计划,我们将听到更多对戴尔的战略的讨论,而不是对OpenStack的评论,“这完全是戴尔的内部问题,而不是这个平台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