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戴尔将提前发布第一季财报:私有化变数重重

戴尔将提前发布第一季财报:私有化变数重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PC厂商戴尔周二宣布,将提前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引发外界的猜疑,投资者此前就认为戴尔第一季度业绩黯淡。戴尔原定于5月21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而修改后的发布日期则为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股市收盘后。

来源:新浪网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戴尔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6日 新闻消息:美国PC厂商戴尔周二宣布,将提前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此举可能会进一步引发外界的猜疑,投资者此前就认为戴尔第一季度业绩黯淡。

戴尔原定于5月21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而修改后的发布日期则为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股市收盘后。戴尔发言人大卫·弗林克(David Frink)拒绝对公司更改财报发布时间的原因发表评论。

戴尔此举之所以可能会引发广泛猜疑,是因为该公司正试图以每股13.65美元、总计244亿美元的价格,售予CEO迈克尔·戴尔(Micheal Dell)和其他投资者。戴尔的两大股东——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Southeastern Asset Management)已提出了一个替代方案,试图阻止戴尔的私有化交易。

到目前为止,戴尔董事会坚持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购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非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PC销量不断稳步下滑,在这种背景下,迈克尔·戴尔及其盟友提出的私有化方案,对公司股东来说是最为保险的交易选择。

如果戴尔第一季度业绩差强人意,董事会的这种推理将得到有力支持。戴尔重现昔日辉煌的前景,如今看来十分渺茫。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DC估计,今年第一季度,戴尔PC销量将减少11%。在此之前,戴尔上一财年的总营收已经下滑了8%。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计,戴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3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5美分。如果预测准确,这意味着戴尔第一季度营收将下滑6%,调整后每股收益减少19%。

迈克尔·戴尔在29年前上大学时创立了戴尔公司。他此前表示,戴尔今后将专注于利润更高的技术领域,如商业软件和数据存储业务,以此来扭转业绩下滑的颓势。这种战略调整恐怕会让戴尔公司的业绩在未来几年里不见起色,鉴于此,迈克尔·戴尔希望对已经上市25年的戴尔公司进行私有化。他表示,一旦完成私有化,戴尔就可以独立对业务进行彻底调整,不必担心股价波动带来的影响。

但伊坎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对此提出了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戴尔应该再为现有股东提供一次机会,从公司业务重组中受益。按照他们提出的方案,戴尔继续作为上市公司存在,让股东自己去选择是否继续持有该公司股份。

由于坚信自己的方案能让投资者的利益最大化,伊坎和东南资产管理公司还发起了代理权争夺战,试图驱逐支持私有化方案的戴尔现有董事会,重新组建一个赞成替代方案的新董事会。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戴尔股价一度下跌9美分,至13.43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