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微软System Center 2012增加多项功能 完成云管理

微软System Center 2012增加多项功能 完成云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System Center 2012新特征的主要目标是那些正移向云,并试图管理好令人头疼的System Center 2010组件的IT部门。该新版本的发布是让Windows服务器成为云计算操作系统的更大战略的一部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system center 云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了微软System Center 2012,Windows管理员的工具包中可集成多个管理功能。微软System Center 2012新功能支持管理员无缝管理不断发展的环境,不需要考虑服务器。  

微软System Center 2012新特征的主要目标是那些正移向云,并试图管理好令人头疼的System Center 2010组件的IT部门。该新版本的发布是让Windows服务器成为云计算操作系统的更大战略的一部分。

传统的网络管理员面临的挑战是布置不同的系统、客户端、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以便实行尽可能少的管理工作。System Center集中管理分布在整个企业中的计算机。

云改变了传统管理方式

但是,云改变了这一切。服务器就像虚拟机(VM)一样运行在其他实体数据中心。用户不只是从正规的配置了企业网络的笔记本电脑上网,还可以从个人的搭载 各种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连接到网络和服务。另外,职位描述也发生了变化。管理员负责所有的管理任务——“所有”的范围扩大、移动并发生变体了。因此,你 的工具也随之改变了。

System Center是微软管理Windows平台的一个工具选项,不管该Windows平台是桌面、企业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机房还是云服务等等。

通过System Center 2012,微软将知识、经验和云计算功能引入个人数据中心,因此,你可以使用具有相同方法和特征的公共云服务,甚至把将它们的管理能力与单一的工具集合 并。最终,云变成了逻辑形式,而不是物理形式。当你使用System Center管理IT资源时,数据中心没有边界,不受控制,无论物理服务器在什么位置。

微软System Center 2012新特征

System Center 2012引入了一些新特征,如提供可伸缩和灵活的管理,不管物理服务器的位置。来看看主要新特征:

System Center和“云操作系统”

System Center 2012虚拟机管理器现在支持管理员将运行在企业网络上的Hyper-V VM迁移到Windows Azure,反之亦然;System Center 2012 Service Pack 1中的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增加了对Windows Azure在线备份服务以监控应用程序的性能以及自愈能力。

可伸缩性

Windows Server 2012对每个群集中的VM数量支持多达8000个。并且群集可以是分布式的——不一定只在一个数据中心里。

及时管理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2012基于用户角色和可用硬件建立了实时配置,并基于这些属性推出虚拟桌面。除此之外还关注智能手机、平板和其他移动设备的管理。

云中设备的管理

System Center较好地整合了Windows Intune云管理服务、触摸客户端PC、平板和其他设备。对这些设备实施统一管理和安全性策略。你可以从System Center控制台管理Intune设备和标准的System Center客户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