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十年后的云计算什么样?

十年后的云计算什么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个热词,和过去出现的很多热词一样,云计算最终将会融入我们所有的技术,而不再只是一个被讨论的概念。云计算在十年内将会向不同的方向发展,会进入未来我们处理企业计算的所有系统。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1日 新闻消息: 

十年后的2023年,你或许正计划开着新买的飞行汽车去和同事们聚会。但还有一件事你或许也想知道:“十年后的云计算会是什么样?”

作为一个热词,和过去出现的很多热词一样,云计算最终将会融入我们所有的技术,而不再只是一个被讨论的概念。云计算在十年内将会向不同的方向发展,会进入未来我们处理企业计算的所有系统。下面所列出的只是其中两条发展路径:

十年内,无所不在的云服务将成为所有组合业务解决方案的标准。我们将利用或者在企业内部,或者来自公有云提供商的核心服务来组装或重新组装业务解决方案。这些服务将是基于效用的,或许还会有原始存储与计算、安全和治理、更复杂的业务用途,如市场预测服务等。

虽然有些服务在今天的云中已经存在,但是十年内,这些服务将会根据相同的标准组合构建,因而也拥有了更多的兼容性,不会因为你使用了多个公有云而产生互通障碍。而且,这些服务可动态发现,可自治愈,也可以自有、自维护的私有服务形式存在。此外,这些服务还可以是来自任意公有云提供商的公共服务。

十年内,云数据将包含更容易挖掘数据价值的环境。今天的数据大部分存在于个个孤井系统中,既难以访问,也难以将其用于商业智能。但是当有更多的数据迁移到云中,企业将会了解如何全面利用这些数据信息,充分发挥可即时查询PB私有业务数据的能力。其实今天我们已经处在这一发展路径之中,也就是所谓的大数据运动。

当然,有些业务数据如果不能与可提供良好上下文环境的外部智能相互结合,就会毫无价值。在十年内,公共数据服务将包含诸如关键性经济指标信息、各垂直行业的平均销售趋势,或者其他可供了解你的数据价值的框架。你只须简单地将数据与业务信息相结合,就有可能获得深刻的洞察力。这里须再次提到,虽然这种服务的某些方面今天已经存在,但是这一概念却超出了大多数IT部门的到达能力。

这里只列出了当云更多地嵌入我们的生活中,将会发生何种改变的两条发展路径。我相信还会有很多其他基于云的衍生概念出现。关键是,我们已经走上了一条健康的发展路径,可以获得更好的技术和计算实践。不过说句心里话,十年后会出现飞行汽车我还是觉得有点儿不靠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