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Marvell甘卫宁:云计算时代的数据中心

Marvell甘卫宁:云计算时代的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Marvell大中华区系统与解决方案首席规划师甘卫宁接受了ZDNet进行的独家视频专访。他表示,数据中心发展正呈现几大趋势。

作者:甘卫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云计算 Marvell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厂商视点 IT名人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17日人物访谈: 在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Marvell大中华区系统与解决方案首席规划师甘卫宁接受了ZDNet进行的独家视频专访。他表示,数据中心发展正呈现几大趋势。

一是生态系统的变化,除了传统品牌服务器外,逐渐也出现了白牌服务器,这样TCO会明显降低,第二个是从计算上,小的ARM为中心的计算慢慢的成为主流,从存储上讲,从原来把储存节点做得越来越大,向着变成很多小节点这种结构上发展,网络上,SDN成为一大趋势。
 
 
 
以下为访谈内容:
 
ZDNet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ZDNet视频访谈节目,我们现在是在第五届云计算大会的现场,然后我们请到了Marvell大中华区系统与解决方案首席规划师甘卫宁甘先生,来给我们一起聊一聊,Marvell在云计算方面的一些最新进展。那我们今天既然是云计算大会的话,对于Marvell而言的话,应该是一个更加专注于这种基础架构产品的一个供应商,那对于Marvell而言的话,对于这种云计算,尤其是您在追逐一方面的趋势的话,您是怎么看的。
 
嘉宾:我觉得这个越来越从品牌化到白板化,比如这个产业链在缩短,缩短的原因是用户有很多的需求直接在芯片上体现,这样的话能满足,需求上有所提高,第二点就是它的建设成本有所降低,再一点,它的运维成本,因为软件很多都是内部开发的,所以最主要运维成本会得到更进一步的降低。
 
ZDNet记者:对于您的观察而言的话,您觉得哪些领域对于这种云计算的需求会比较大,特别对于Marvell而言的话,现在在云计算方面有没有一些应用实践可以分享的。
 
嘉宾:OK我觉得首先在一些单一应用,用户量比较大的,包括行业应用,和一些互联网,实际上互联网是行业应用的一个规模更大的一个行业应用,这上面能首先体现出在新的这种产业结构下,能带来的好处。具体这个应用的话,我们能看到作为存储上,由原来的节点越来越大,变成小节点,但是小节点数越来越多,造成同样的效果,这样的话对于它的可维护性、它的成本,就是它的初期成本,随着用户涨再接着加东西,而不是一次把成本先投进去,这一点上来讲就是英文叫(Pay as you grow),这一点来讲是有很大的优势的,因为我也看见很多视频播放,就是很多视频播放的功能,在往网络上移,家里实际上就做一个解码,任何屏幕都能有同样的效果,播放的东西都在云端,这样的话你4个屏,就是我们平常说的4个屏有同样的感受效果,同时就是它的统一管理和统一运维和设备投入,因为它有一个并发力,不见得什么时候大家同时在看这个视频,这样的话比如说行业有3G的并发力,这样的话原来做3个盒子,现在只要做一个盒子就可以了。
 
ZDNet记者:那对于Marvell而言的话,您觉得云计算能够给企业带来的一个变化是什么,您对云计算的期待是什么呢?
 
嘉宾:我觉得给企业带来的好处,首先就是说你的前期投入成本会降低,再加上说对于公司的后续的运维管理相对来讲变得更容易,而不是要每个终端都要进行管理,管理难度会加到很大。我想对于企业的安全,这些东西的数据的备份都在数据中心里,相对来讲,也比较是给企业,如果对于安全写要求比较更强的企业,这也是很好的优势。
 
ZDNet记者:好的,谢谢甘总的精彩分享,也谢谢大家收看我们的节目,再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