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Facebook建欧洲最大数据中心 参观一下(多图)

Facebook建欧洲最大数据中心 参观一下(多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周三向外界公开了其位于瑞典北部城镇吕勒奥(Luleå)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是Facebook在美国本土之外建立的第一座数据中心,也是Facebook在欧洲最大的数据中心。

来源:搜狐IT 2013年6月1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周三向外界公开了其位于瑞典北部城镇吕勒奥(Luleå)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是Facebook在美国本土之外建立的第一座数据中心,也是Facebook在欧洲最大的数据中心。

吕勒奥位于波罗的海北岸,距离北极圈只有100公里之遥,当地的气候因素是Facebook选择在吕勒奥建立数据重要原因之一。据Facebook介绍,自1961年以来,吕勒奥的气温高于30度的时间不超过24小时,在该地区建立数据中心将节省一大笔散热开支。

此外,吕勒奥河能为该地区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持,Facebook无需为建立数据中心而重新设计电力供应系统。此外,瑞典拥有密度极高的光纤网络,这可以确保数据畅通无阻的达到其他欧洲国家。

Facebook在2011年10月就证实了吕勒奥数据中心存在的消息。当时,Facebook网站运营主管汤姆弗隆(Tom Furlong)说:“我们经过仔细评估后认为,吕勒奥可以为建立数据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其中包括利于设备冷却的适宜环境、大量清洁电力能源、可 利用土地、以及高素质人才和提供支持的业务环境。”

目前,Facebook在美国有两个数据中心,一个位于俄勒冈(Oregon),一个位于北加利弗尼亚,它们都使用水力发电而不是煤。 Facebook采用的服务器也是自己设计的,它曾提出一个名为“Open Compute Project”的项目,公布开源数据中心设计,让众多企业一起参与。

Facebook表示:“在早期测试时,Facebook Luleå 数据中心平均PUE为1.07。在我们的其它数据中心很快也会增加实时PUE监控,从而让大家随时了解我们数据中心的表现。”

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的简写就是PUE,是评价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指标,是数据中心消耗的所有能源与IT负载使用的能源之比,是DCIE(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efficiency )的反比。PUE = 数据中心总设备能耗/IT设备能耗,PUE是一个比值,基准是2,越接近1表明能效水平越好。

瑞典吕勒河附近生产近160万千瓦时的水力电能,相当于瑞曲全国电量需求的10%,这里是欧洲电费最便宜的地区。

由于可以依赖地区电网,Facebook数据中心使用的备用发电机比美国少了70%,这也是一大优势。自1979年以来,当地的高压电线还没有中断过一次。吕勒奥(Luleå)背靠吕勒河,建有瑞典最大的几座水电站。(Jok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